韩国留学生:“妈,我要吃不起饭了”首尔食品价格高居全球第6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韩国留学生:“妈,我要吃不起饭了”首尔食品价格高居全球第6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19/09/19

微信截图_20191017132535.jpg

图片数据来源于:Numbeo

  九月份,城市国家比较统计网站Numbeo发布了最新的《世界食品价格指数排名》。

  此次排名共统计了全球100多个国家,375个主要城市的食品价格,在统计完成之后,按得分高低进行排名。

  得分越高意味着该地区食品价格越高。

  Numbeo《世界食品价格指数排名》一年发布一次,Numbeo的主要数据来源于用户输入和权威数据源(超市,出租车公司网站,政府机构,报纸文章,其他调查等的网站)手动收集的数据。

  Numbeo还会对一些“噪声数据”进行过滤,也就是对一些过低或者过高的数据进行自动过滤,去掉最高的数据,也去掉最低的数据,这样可以减少一些无效数据的影响。

微信截图_20191017132626.jpg

  相比经济学人杂志发布的《全球生活成本调查》,Numbeo《世界食品价格指数排名》调查的范围更大,参与的城市更多,数据源更接地气,可信度也更高。

  在本次《世界食品价格指数排名》中,前5位都被瑞士的城市占据,其中苏黎世以130.18的食品价格指数成为全球最贵的城市。


  接着是巴塞尔,以128.26的食品价格指数高居世界第二。


  之后是洛桑,以127.70的食品价格指数排在了第三名。


  第四名,第五名分别是日内瓦和伯尔尼,其中日内瓦的食品价格指数为119.81,伯尔尼的食品价格指数为113.57。


  PS:以上5所城市都是瑞士联邦的几个主要城市

  再之后,就是我们留学的首尔啦!首尔以105.01的食品价格指数荣登全球第6。


  美国纽约在该排名中排在第七。

  第八是挪威的特隆赫姆

  第九是美国的火奴鲁鲁

  而日本东京,新加坡等城市都未进入TOP10。

  从Numbeo发布的榜单来看,首尔的食品价格水平较美国纽约,日本东京,加拿大多伦多都要高出不少。

  可能有的小伙伴会问:“你这明显胡说,首尔的物价怎么可能比新加坡和东京还高呢?”

  在这里和大家说一下,这份榜单叫做《世界食品价格指数排名》,也就是这个榜单仅仅只统计各个国家和城市的食品价格,并没有把住房,交通费等其他的生活成本进去。

食品价格.jpg

  之前的一些世界物价排名,首尔的排名低于新加坡和东京,主要是因为新加坡和东京在住房成本或者交通成本上比首尔贵,所以排名自然比首尔高。

  但是如果仅仅只是比食品价格的话,首尔真的完全不逊色于这些城市,首尔除了交通费比东京便宜,其实吃饭这些都要比东京要贵一些的.......

  而该榜单正是以居住在当地的消费者实际购买一升牛奶、一斤面包及一块卷心菜等物品的价格按照当地货币标准输入后作为资料算出。

微信截图_20191017134118.jpg

  为了增强信服力,Numbeo还公布了首尔一些基本的蔬菜,水果,肉类的平均价格。

  在这份调查中,首尔的牛肉价格来到了37444韩币,这个简直太真实了,完全反映了广大留学生在韩国吃不起牛肉的现状........

  而且根据人体每日最低需要摄取的能量(2400卡路里)为标准,把当地物价水平算进去,Numbeo还发布了在首尔每日最低食物金额。

贫穷.jpg

  在首尔吃西餐,每人每日建议最低食物金额为21706韩元(129人民币),建议每人每月最低食物金额为672905韩元(4005人民币)。

微信截图_2019101134344.jpg

  也就是假如你在首尔吃西餐,在保证能够摄取到每日必需营养的前提下,你每天至少要花129元人民币去吃西餐,一个月下来则至少要花4005人民币在吃西餐上,这还只是最低的食物金额.......

  有的小伙伴可能会说,吃西餐太贵了,而且每天吃西餐这也不现实。

  不过没关系,Numbeo还给出了以亚洲食物为主的推荐最低食物金额。

  相比西餐,可能这个更加接地气一些。

999999.png

  在首尔吃韩餐(亚洲食物),每人每日建议最低食物金额为15741,79韩元(93元人民币),建议每人每月最低食物金额为487995.61韩元(2904元人民币)。

  每天光在吃饭上就要花掉15000韩元,一个月下来,至少要拿近50万韩币去吃饭.......

  所以首尔这种“魔鬼食品价格”排在全球第6一点也不稀奇.......

  在首尔读书,工作真的得细着点花,不然一不小心,就把兼职赚的工资全用来吃饭了.......所以韩国留学家庭条件不是特别的优越的话还是建议韩国地方性城市读大学,学校的食堂包餐能减少不少的学习开支。一般工薪家庭建议选择地方名校,性价比较高,启明大学住宿费就是含餐的,周一到周五包早晚餐,周六周日包三餐。

  但是在这里生活的压力实在太大了,或许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留学生一放假或者一毕业就立马回国的原因吧.......

  文章来源于汉桥教育留学,招生张老师(招生微信:ppss12138)。想要去韩国留学的同学,第一步要把语言成绩提到尽可能高的水平,一般韩语学习时间为半年至1年,可以在国内学习,也可以韩语零基础直接申请韩国大学的语学院。学校设丰厚的奖学金,所以韩国留学非常适合工薪家庭的孩子作为上学选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