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经营学专业(什么是经营学、主要学什么、就业方向是什么?)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韩国经营学专业(什么是经营学、主要学什么、就业方向是什么?)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19/10/31

  对韩国留学关心的你,肯定听说韩国的经营学专业吧。是的,中国学生去韩国留学选择专业经营专业绝对是占很大比重的!

  申请如此热门,你知道什么是经营学吗?你知道经营专业到底是学什么吗?你知道经营专业毕业之后能做些什么吗?下面就给大家强势科普一下经营专业!这可是我搜罗了大量的资料整理出来的最全经营专业详解,大家赶快收藏起来!

  一、什么是经营学?

  经营学专业简单的说就是企业运营所需要的一切专业知识都会在经营专业里面学到。这类专业以培养专业经营人才为目标,在国际化和急变的环境下培养企业领导者,培养灵活运用经营学的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有点类似国内的工商管理但是经营涉及的范围更大。

  很多同学在咨询的时候会说,想去韩国学习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财务管理、金融等等,这些在韩国大学的本科课程中,都是包含在经营学专业当中的。本科阶段,经营专业没有具体的专业细分,里面会涉及到金融、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生产管理、情报管理等多个方向的内容,大家可以在大二到大四阶段根据自己的兴趣或就业方向来选择不同专业方向的课程。研究生阶段大部分的学校会有会计、财务、人力资源管理等具体的专业划分,每个学校的专业划分会有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具体的申请专业。

  二、经营学(类似工商管理,国际化程度更高)主要学什么?

  市场营销方向:以消费者观点和市场指向型方法为基础,创造新的市场机会,研究市场活动的趋势来维持发展顾客。主要学习的课程有消费者需求和行动分析,新产品开发,广告和促进管理,零售和流通管理,营业管理,价格管理,顾客关系管理,市场调查,高科技市场营销,国际营销等。据汉,桥教育留学了解到选择这个方向,不仅可以学到世界经营环境论,国际经营论,国际营销等理论和事例分析,还可以参与世界企业现场实习。

  金融方向:可以细分为财务方向和保险方向。其中财务管理以企业价值极大化为目标,研究如何高效调配运营企业资金,并介绍现代投资理论的基础概念,此外,还学习研究包括资产组合理论,资本主义理论,金融工学理论在内的证券市场形态和机能。

  保险方向:学习经营学,统计学,和法学的基本原理,在此基础上与保险合约,风险管理,保险公司运营,保险费计算,政府保险产业的规定等知识融合。除此之外,保险学对于该如何认识在经济危机中发生的问题,如何解决此类问题上也有研究,可以使人类社会福利得到提高和完善。

  会计方向:算是经营学部最基础的知识。会计作为企业经营必要的语言,也是企业经营者必须掌握的条件之一。可根据企业内部和外部分为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会计学的主要课程包括:会计原理、中级会计、税收概论、法人税法、成本会计、会计监察、高级会计、战略适应性及管理、企业分析及价值评价、企业构造调整、企业分配机构及会计欺诈等课程。

  韩国启明大学冬夏学期攻读(经营学)博士学位项目-中国招生处

6db935d62a5bd522d454f682c3ac6e7.jpg

  运营管理方向:作为经营领域重要部分之一,研究如何有效运用企业的人力,物力资源,制造出顾客需要的产品或服务。最近顾客的要求逐渐变得挑剔,这个专业就是学习站在企业立场如何才能满足顾客的需求,强化经营的效率。运营管理专业方向主要针对解决此类问题,制作战略性,管理性方法。主要课程包括:生产及运营管理、物流及供应链管理、战略购买及供给经营、服务经营、产品及服务革新、全球制造企业经营的理论及实体等。

  运营研究方向:是以提高企业的效率性、效果性为目的,开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运营研究领域可以分为经营科学和知识科学两个方面,经营科学是符合下属管理层运营意见决定,知识科学是符合最高管理层的战略型经营决定。主要课程包括:经营科学、经营数学、经营模拟、HCI概论、电子商务概论、创造与革新、技术经营、网络理论、数理及概率企划、数理概率学、不确定性和最佳决策、最佳控制理论、服务设计、网络最优化及应用等。

  经营管理方向:专门培养企业的经营者企业本部长等高级管理人才,可专业化为组织行政,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经营,风险经营,劳资关系等各个领域。据汉,桥教育留学了解到此方向的研究的重心从人类的心理和社会特性到企业的战略企划和运营,范围相对较为广泛。主要学习的课程包括:组织行为论、战略经营、人力资源管理、经营协商论、社会心理学、风险创业论、劳资关系论、战略经营研讨会、韩国社会变动及组织、组织结构及设计、企业成长及革新战略、社会企业及革新、战略实行、家族企业经营等。

庆北大学本馆5.jpg

  三、经营学的就业方向是?

  从上面的各个细分专业也可以看出,经营学可以说就业面是非常广泛的。不论是国内外,对于企业管理型人才的需求量都非常大。学习经营学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银行,金融、证券,经营公司,担任人事,市场,财务,生产及服务运营管理等公司职位,注册会计师,大学教授及研究机关的研究员、信息战略及企划部、风险企业等。根据韩国的意向研究表明,经营学专业的毕业生40%所以会进入大型企业工作,比如三星、LG、现代汽车、石油公司、大韩航空等。10%的毕业生会进入银行、证券、金融交易公司工作,12%会进入政府、国企工作,16%会从事会计、财务相关的职业,7%的毕业生会进入外企,合资企业工作,另外剩下的14%的学生会选择继续深造学习或是其他的一些自由专业。

汉桥留学广告张.jpg

  文章来源于启明大学中国招生办汉桥教育留学,未经允许禁止复制删改,转载请注明作者汉桥及出处,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更多文章阅读:韩国启明大学3+1专转本插班大四招生介绍-启明大学上海办事处

  韩国经营学专业-启明大学经营学院经营学系课程设置及就业前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