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读完去韩国插班大三再考研,请问回国的第一学历是本科还是国内的专科?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大二读完去韩国插班大三再考研,请问回国的第一学历是本科还是国内的专科?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19/07/30

  韩国本科高校比较多,学校能否在国内获得承认,可以在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上进行查询。在涉外监管网可以查询到的正规大学,也是留学生比较多的大学,如在韩国启明大学,在校的外国留学生中,中国留学生较多,学校为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与住宿环境,设置了丰厚的奖学金,专业的学习费用一般在3-5万(实缴减免50%奖学金后约1.8-2.5万一年),整体的留学费用较低,学生可以选择的专业范围也比较广。

  韩国专升本毕业回国认证的第一学历是本科还是专科?

  我们先来说一下“第一学历”是什么,首先“第一学历”是一个民间说法,是计划经济时代用来区分出身的产物,并没有一个官方的解释,所以众说纷纭。百度上有人解释说,“第一学历”是指第一次普通全日制学历,也就是说第一次上大学获得的学历。比如你第一次上的是专科,那么你的“第一学历”就是专科,如果第一次上的是本科那么“第一学历”就是本科。百度百科是这样解释的,计划经济时代,由第一教育局颁发的的全日制学历是“第一学历”,而函授,在职,夜校,网校,颁发的非全日制学历是“第二学历”。而国家教育部门并没有使用‘第一学历’的说法。

  那么分析一下专升本(韩国本科插班)的“第一学历”,专升本的专科部分从学位的概念上严格来说,是没有学位,因为专科学历层次是不颁发学位证书,只颁发毕业证书的。所以没有学位的学历是否算作‘第一学历’,是没有准确说明的。所以我也可以认为专升本的专科部分是最终本科学位的第一阶段,进而认为专升本的第一学历就是本科!反正都是民间说法,没有官方定义!

  所以纠结插班能否改变“第一学历”这个没有官方说明的问题没有太大意义~

  同学会关心第一学历的问题,其主要原因是因为就业,认为就业时用人单位会因为第一学历而不录取自己。

  但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规定,用人单位招用人员、职业中介机构从事职业中介活动,应当向劳动者提供平等的就业机会和公平的就业条件,不得实施就业歧视。教育部门强调:严禁发布含有限定985高校、211高校等字样的招聘信息 ;严禁发布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性别、户籍、学历等歧视性条款的需求信息。 不得发布“院校、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等(第一学历)歧视性信息 ”,以歧视性招聘信息来博取眼球的用人单位,应当有所处理。

  记住在用人单位心中:1、大专<本科<硕士<博士;2、非全日制<全日制;3、成人高等教育<普通高等教育

  韩国的大学只有学位证书,没有毕业证书吗?

  相信这些疑问应该一直都是留学生们最关注的问题,所以今天张老师就给大家来详细讲解一下关于学位证书那些事儿,一定要睁大眼睛看清楚!是的,韩国大学的毕业生会获得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当然也会发给你一个结业证书,也就是相当于毕业证,但是国外还是看重学位证,学位证回国后是要做学历认证的。

  学位证在留学服务中心做认证的时候只会显示你毕业院校的信息以及专业。所以第一学历还是以你最终获取的学历为准。学位教育还有毕业证书是中国独有的特色,中国大学施行的是“双证管理”:毕业后,学生成绩合格,可拿到毕业证+学位证。其中,最重要的是学位证。而韩国美国等大多数海外国家,施行的是“单证管理”:

  毕业后,学生成绩合格,可获得的只有学位证,没有单独的毕业证。但这些学位证书在中国也都是被认可的。以启明大学本科为例,若拿到的是启明大学的学士学位,因为韩国没有毕业证一说,因此只需要去教育部留服中心办理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就可以了。

  如果在韩国留学归国后,想要考公务员或是应聘某些企事业单位时,要求出具《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怎么办呢?非常简单,到中国教育部的留学服务中心办理《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即可。

1572418458.jpg

汉桥留学广告张.jpg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