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没办理打工证,打黑工被抓到后有什么后果?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韩国留学没办理打工证,打黑工被抓到后有什么后果?

作者

小H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18/09/06

  在韩国留学的小伙伴多少都会打一点工来补贴生活费吧?但很多朋友打工并没有办理相关证件,这种打工方式在韩国其实是“打黑工”啦,如果被抓到的话……下面这个小伙伴的经验教训,大家可以一起借鉴:

  简单给大家说一下吧,来韩国半年之内,尽量不要打工,因为半年之内打工的话,有很大的可能会被遣送,过了半年之后,大家可以在学校登记,去办理一个打工证,来韩国半年之后没有办理打工证,打工被抓,肯定是要关小黑的,管饭,管水, 他们会联系学校的老师, 要求老师带着在学证明,成绩证明,出勤证明,如果成绩证明和出勤证明太低的话,有可能被直接遣送,因为他们会怀疑是打着留学的幌子来打工的。

  第二就是出勤率和成绩最低2.0以上(貌似)。他们会根据打工的时间罚款,两个月以上,罚款200万,两个月以内150 , 比如打工了半年什么的。这个具体罚多少就不知道了 ,  罚款交完之后,他们会告诉你,一年之内不能在打工了,一年以内不能申请打工证了, 而且我也挺他们说第一次被抓罚款,禁止打工一年,第二次禁止留学期间打工,打三次,直接遣送,(以可能地方不一样,政策也不一样,有的地方抓到一次就直接遣送,仅作为参考)。他们说可以打工的地方是学校图书馆了。什么宿舍生活老师之类的。只有这种的可以。

  另外真心希望生活的韩国的小伙伴要是打工一定不要怕麻烦,尽量申请打工证,到时候我们合法,谁也不怕,老板不给工资直接告他,之前看了很多帖子,老板欠工资不给,想告又怕连累自己,感觉生活不容易了,本来想靠着自己的努力,给家里减轻点负担,奈何........

  另外就是被抓留学生要罚款,老板也要罚款,希望大家想办法看能不能让老板把那个钱出了,按道理来说应该是老板出的,这就看老板人品了..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不要怕麻烦,尽量办打工证吧,因为毕竟也不是很复杂。

  换签证不受影响,但是会不会让提交流水证明,这个暂时不知道呢如果怕的话,用信得过的朋友或者亲戚的。

  希望能帮助大家!也希望大家在韩国打工要通过正规途径,这样才能通过合法手段保护自己的利益和安全呀!

  文章来源于汉桥教育留学,未经允许禁止复制删改,转载请注明作者汉桥张老师招生微信:ppss12138)及出处,文章内有少量转载的图片、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