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大专毕业之后,工作了几年了,还可以去韩国专升本吗?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我想了解大专毕业之后,工作了几年了,还可以去韩国专升本吗?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18/10/08

  经常有同学会问到一些问题,比如说“大专毕业或者本科在读可以去插班留学吗?”,“可以申请什么专业呢?”,“跨专业申请难度大吗?怎么操作?”等这一系列问题。今天来统一回复一下关于本科插班跨专业的问题。

  首先要说的是插班的学历条件

  1.大专应届毕业或者已经毕业(包含两年制和三年制大专),可以申请插班大二/大三。前提是学历可以做出教育部的学历认证。

  2.全日制四年本科在读者,完成至少两学年学业可以插班大三,完成一学年有些学校可以申请插班大二。

  接下来是如何申请

  1.本身所学专业若为理工类专业,申请插班优先选择本专业继续就读,也可跨专业申请商科类专业,第三也可以选择人文类专业;

  2.本身所学专业若为人文类专业,申请插班优先选择本专业继续就读,也可以申请其他人文类专业,或者是申请商科类的专业;

  3.本身所学专业若为商科类专业,申请插班可以优先选择本专业就读商科专业,也可以跨专业申请人文类的专业;

  4.文转理无论是申请难度还是学习难度都较高,不建议申请;

  5.艺术设计类专业,不建议跨专业申请,可以申请相关专业。

  最后是关于课程的选择

  多数韩国大学大一,主要学习教养课程(选修课),在大二甚至大二后期才开始涉及专业课程。所以,只要不是专业跨度特别大,一般都是可以申请跨专业插班入学的。

  跨专业申请时会有学分抵换较少的情况,这样在入学后大三、大四就读阶段,需要进行学分补修。转专业跨度越大,可认证的学分就越少,需要补修的学分越多。每个学校、每个学科的要求都会有不同,所以可能会出现降级录取的情况。

  文章来源于汉桥教育留学,未经允许禁止复制删改,转载请注明作者汉桥张老师(招生微信:ppss12138)及出处,文章内有少量转载的图片、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