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工程专业-韩国启明大学物医疗工程(医疗工学)就业方向与前景分析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医疗工程专业-韩国启明大学物医疗工程(医疗工学)就业方向与前景分析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18/12/24

  一、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简介

  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是理、工、医、生物等学科高度交叉的新兴学科,该学科致力于人的防病、治病、康复和健康,致力于为探索生命现象,提供高水平的科学方法和工程技术手段。 本专业一方面要求学生掌握医学和生物学的基本知识,另一方面要求学生要结合医学学科的特点深入扎实地学习电子、信息类的专业知识,如医学电子学、医学信号的检测和处理、医学成像与医学图像处理、医学模式识别、医疗仪器原理及设计等。毕业生可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从事生物医学工程基础理论的科学研究,医疗仪器设备的设计、开发与维护,医学信息系统的软、硬件的研发,以及电子信息领域的科研及技术管理工作。

  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可以在医疗仪器企业的研发机构、生物医学工程及相关学科的科研单位、大型医院的设备中心、高等院校等地方工作,也可以做公务员。相关行业(如IT,仪器仪表等)。

  从事行业:

  毕业后主要在医疗设备、护理、制药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 医疗设备/器械、2 医疗/护理/卫生、3 制药/生物工程、4 新能源、5 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

  从事岗位:

  该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算法工程师、售后工程师、销售工程师等工作,大致如下:

  1 算法工程师、2 售后工程师、3 销售工程师、4 硬件工程师、5 维修工程师、6 注册专员、7 技术支持工程师、8 产品经理

  三、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生可在管理机构和国家机关,医学机构(临床研究、高度专业化的医学护理,管理) , 在医疗器械的使用、销售和服务上,研究所,大学(基础研究,教学),国际制药公司、保健品企业(管理、研究和开发),由他们研制的器械和系统对于疾病的观察、诊断、治疗、缓解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大约有6万家医院,医学工程师约只占医院总人数10%,与国外30%的比率相差悬殊。作为医学工程的最大产业,国内1万多家医疗设备企业也急需医学工程师。同时现代医学技术的进步是和生物医学工程学的发展也是分不开的,由此可见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据教育部2010年公布的本专科专业就业状况显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就业率区间处于B+阶段,毕业生规模4000-5000人,该专业的平均就业率≥85%。

汉桥留学广告张.jpg

  以上就是韩国启明大学上海办事处汉桥教育张老师编辑发布~韩国启明大学谨祝每一位考生不负韶华,金榜题名!我们期待你的加入。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完整性、及时性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