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际关系专业-庆熙大学研究生院国际关系学术目标与课程特色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韩国国际关系专业-庆熙大学研究生院国际关系学术目标与课程特色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19/12/01

  国际关系(IR)

  学术目标与课程特色

  国际关系是一个以世界各国、商业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之间的国际事务为中心的学术领域。它是对政治学、经济学、历史和语言以及一系列问题的复杂研究,包括国际安全、国际政治经济、政治和经济发展以及向民主过渡的政治问题。

  修课程

  应用经济学

  这门课程的主要目的是为那些以前没有学过任何严格的经济学课程的学生以一种实际的方式介绍经济学原理。因此,将强调经济思维方式和实际问题,而不是数学细节。在修完这门课后,汉桥教育留学张老师希望学生们能够理解和发展他们自己对新闻媒体上出现的经济问题的看法,尽管这些观点是不成熟的。

  全球议程

  本课程向进入普惠制的学生介绍地球村面临的最突出问题。本课程从长期存在的安全和经济福利问题入手,探讨与全球化有关的新问题.它特别关注三种类型的问题:

  (1)文化、资本、劳动力等跨国流动产生的跨边界问题。

  (2)海洋资源、雨林等共同财产问题。

  (3)迅速从一个地区蔓延到另一个地区的同时问题,如衰退、通货膨胀等。

  国际关系

  本课程旨在广泛概述研究国际关系的各种理论方法。学生应努力吸收该领域主要思想家提出的国际关系理论的关键要素。

  本课程的主题是多方面的。首先,我们从涵盖建构主义、现实主义、自由主义和长周期理论等主要国际关系范式的阅读材料开始。然后,我们继续讨论更具体的问题,如无政府状态、体制、主权、区域合作和权力平衡。

  国际政治经济学

  IPE是一个探讨国内和国际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形成/改变国际关系的政治和经济力量的领域。主题包括IPE理论视角、国际贸易理论与制度、全球货币/金融制度、跨境投资与生产、国际发展等。我们还将讨论各种全球化问题。一些重要的当代IPE问题将在课堂上以强制/自愿的方式进行讨论。

  国际关系专题

  本课程将探讨亚洲共同体建设的前景,并探讨外部大国(美国、欧洲和俄罗斯)、区域大国(中国和日本)的传统和不断变化的作用,以及新行为体(印度、澳大利亚、中亚)的出现;东盟、上海合作组织和逐渐崛起的多边区域架构的作用;朝鲜半岛;新兴区域秩序的三个重要功能特征:经济、全球化和区域安全。

  国际组织

  这是一门研究生级的国际关系课程(IR),重点讨论国际组织(IO)的功能、结构和意义。本课程将首先回顾IR的主要理论方法,并探讨国家如何和为什么通过正式的IOS相互作用。我们所研究的理论将是我们看待国际组织的视角。通过以发展、民主治理、人权和环境为重点的部门性重点,本课程还审查了各种试图塑造我们国际秩序的全球/区域治理监督组织。考试和课程都是专门用来鼓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

  文章来源于汉桥教育留学,未经允许禁止复制删改,转载请注明作者汉桥张老师(微信:ppss12138)及出处,文章内有少量转载的图片、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