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月开学将近,快快收好这份秘制韩国留学攻略宝典!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2019.9月开学将近,快快收好这份秘制韩国留学攻略宝典!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19/08/23

  马上又到新一学年的开学季啦!刚度过高考完狂欢三个月的大一新生们,准备雄赳赳气昂昂地奔向启明大学的校园!  大四的老腊肉们,也准备和大学校园挥挥衣袖~踏入社会“重新做人”~

  不得不说,背起行囊,背井离乡的感觉,还真是让人依(激)依(动)不(万)舍(分)呢,嘴角不自觉上扬,哼起了:再见了妈妈,今晚我就要远航,别为我担心,我有快乐和智慧的桨...

1566527508.jpg

  而与此同时,位于中国东边的韩国启明大学也即将迎来新一批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们!汉桥教育留学张老师(招生微信:ppss12138)

  对于很多可能是第一次踏出国门走上留学之路的小伙伴们来说,你们可能心中有着各种各样的憧憬与担心,那么在这里,张老师就来给新学期即将去韩国留学的同学们简单做一个留学攻略!


  韩国不同于中国,在很多的文化表达上与中国有着很大的差异,例如韩国的——前辈文化。

  韩国是一个特别注重礼仪的国家,在韩国的任何公共场所或服务类场所,你都能感受到韩国人那种由骨子里散发出的谦虚和礼貌,给人一种备受尊重的感觉。而在大学校园中,无论你多少岁,只看年级。三年级学生是二年级学生的前辈,二年级学生是一年级学生的前辈,只要你是一年级,走在路上看到了二三四年级的前辈,一定要在原地恭恭敬敬弯腰并向前辈主动问好直到前辈作出回应!在韩国,作为后辈,懂得礼仪是非非非常重要的!千万不要羞羞答答的嗷!

  韩国大学生毕业后进入社会,无论当公务员或进入公司、无论当医生、执教鞭或从戎入伍,都毫无例外地进入人生第二个前辈后辈等级森严的人际网络之中,说白了,韩国人一生许多人际交往,就是不断转换自身的角色以与前辈或后辈打交道。所以,懂得礼仪,与前辈打好交道,有利于你的留学生生活,将来若在学习或工作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前辈们也会乐意为你伸出援助之手。


  在韩国的大学里,聚会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基本上凡是有重大的活动或是作业讨论,都会进行大大小小的聚会,而在聚会上,坐什么位置、怎么吃东西,也是很有讲究的~

  韩国的每所大学在新生开学的时候一般都会举办新生迎新聚会,有的是在院系内举办,有的是在社团内举办,聚会就餐的时候,一定要等前辈们都入座之后,才可以就坐。如果前辈邀请你坐在他身边的话,出于礼貌,最好不要拒绝哦~用餐的时候少说话,吃饭的时候不可以把碗托起,这在韩国人眼中是不礼貌的行为。给前辈敬酒的时候注意不要直视他,要侧着身喝。聚会的时候尽量融入大家的话题,至少表现出很感兴趣的样子~虽然很繁琐,但是人家的文化就这样,要尊重啊。

  到了韩国,入乡随俗是自然的,衣食住行,其中最需要同学们去适应的,就是饮食了!

  韩国的饮食与中国有相似之处,也有许多不同之处,韩国饮食主要的特点就是高蛋白、多蔬菜、喜清淡、忌油腻,味觉以凉辣为主,菜肴的烹制多以炖煮和烤制为主,很少有炒菜,汤也是用餐时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韩国的菜品多数为小碗菜,所以在用餐时摆一桌子的大碗小碗大碟小碟是很常见的事。韩国的酱也是韩国饮食的一大特色,在任何饭桌上你会发现,酱是不可或缺的,韩国人吃什么都喜欢蘸上大酱就着一起吃,而且韩国人很讲究吃什么东西配什么样的酱,某些食物甚至还拥有好几种不同的酱料搭配配方。为了帮助即将赴韩留学的宝宝们尽快了解并适应韩国的饮食,张老师在这里列举出了韩国人最经常食用的几种食物,仅供大家参考:

  2、宿舍食堂不自助

  韩国大学里有专门的宿舍食堂,跟对外食堂。宿舍食堂是不对外的,宿舍费用里边就包括了住宿和餐费的开销。国内大学里的很多食堂,基本上属于半自助式的,有很多菜色,可以任由学生自己挑选。在国内读大学的时候,常常为自己要吃什么而烦恼,因为花样太多。在韩国,却正好相反。很多宿舍食堂(包括学校里的对外食堂)基本上没有什么可以挑的,一个主菜,两个配菜,一个汤。想吃不想吃也就是这些。当然有的对外食堂,可以会有别的几样选择,可是相比国内大学的食堂来说,样式真的太少了。

   3、男女宿舍互相禁止入内

  在国内大学里,男生禁入女生宿舍,基本上都成了校规。但很多时候,女生是可以随便出入男生宿舍的(不可以过夜)。在韩国,这两种行为都是被禁止的(特殊情况除外),这虽然算不上什么稀奇的事,但韩国学生对于这个规定的自律态度却是件很令人佩服的事。在国内偶尔会发生女生留宿男生宿舍(或男生留宿女生宿舍)的情况,在韩国,这样的事情基本上不会发生。韩国大学宿舍,每个学期都有宿舍开放日,持续一个星期,这期间,男女生可以互访宿舍,但不可以超过晚上8点。

1566528142.jpg

  4、有的学校假期宿舍不开放

  有些韩国大学在假期间,不开放宿舍。所有学生都要离开。或者只开放一定时间,这段时间需要交纳另外的费用。不开放宿舍,常常给各国的留学生带来很大的不便。但大部分学校还是很照顾留学生,允许他们假期继续留驻宿舍。

  5、宿舍有每周例会

  有些大学的宿舍是有例会的,例会期间要点名,要传达一些宿舍管理科方面的消息和规定。别小看这个例会,如果无故累计三次点名不到的人,将可能被取消住宿资格。像各种违规电热器在宿舍中也是被禁止使用的,如果发现会扣分,一旦分数扣到一定程度,也将会被取消住宿资格。

  6、宿舍和学院的分开管理

  韩国大学没有辅导员一说,但每个系都有一个专门管理杂务的助教。但即便这样,宿舍的管理跟院系是没有太大关系的,属于一个独立的部门。即便这个学生在宿舍里表现不佳,宿舍管理科也只会直接找该学生面谈处理,即使被退舍,也不会对他在院系里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7、宿舍里不断电

  韩国的大学宿舍基本上24小时供电。学生什么时候就寝,完全是自己决定。所以经常会有学生玩游戏,看电影啊,折腾到很晚。但只要你不影响他人,是没有人会管的。所以半夜两三点,也常会看到有人洗脸,打水,上厕所。

  Tips

  当然,如果不习惯韩国大学的宿舍环境,也可以选择和朋友出去租房,这是很多留学生在韩国留学的住宿选择,大家可以通过学校、网络、中介、报纸等多种方式寻找校外住房,在韩国,校外租房主要有无保证金、租金预付、月租、全税四种租赁类型,而校外租房的价格也平均在1500-2500人民币不等,越靠近城中心的位置,还是有点偏贵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来选择。

  至于有的同学问我韩国的街头是否经常能够见到明星,韩国的泡菜到底好不好吃,乐天免税店里买东西究竟可以便宜多少.....额,这个你自己猜吧,又不是去火星,不用那么稀奇,希望所有去韩国留学的同学们能够自己去探索!最后,祝留学生活开心!充实!

  文章来源于汉桥教育留学,编辑作者张老师微信:ppss12138,转载请注明出处,想要去韩国留学的同学,第一步要把语言成绩提到尽可能高的水平,可以韩语零基础直接申请韩国大学的语学院。学校设丰厚的奖学金,所以韩国留学非常适合工薪家庭的孩子作为上学选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