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高考成绩不理想,作为家长这么处理才会让孩子不崩溃!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孩子高考成绩不理想,作为家长这么处理才会让孩子不崩溃!

作者

Max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19/07/10

  暑假已经来临,上个月高考放榜了,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局面肯定是避免不了的。在有些家庭,孩子特别难受,家长看到孩子沮丧的模样,更是揪心地难受。孩子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成绩却不理想,这个事实确实让人很难接受,孩子难受是很难避免的,父母虽然比孩子更难受,但这时候应该克制住自己的情绪,毕竟是成年人,难受于事无补,还是要考虑善后的事宜。

  首先,如果孩子考砸了 ,暂时不分析考砸的原因。

  高考不是平时普通的考试,一旦失误了,需要分析原因。高考失利自然也需要分析原因,但绝对不能在分数出来后马上分析。必须有一个冷静期。这是因为,在这场重要的考试中失利,心情一定是异常难受的,这时候分析原因,除了火上浇油外,再也没有其他作用了。而且,这个时候,即使分析出了原因,也于事无补,没有任何积极的意义。除了让孩子更懊恼外,起不到任何其他作用。这时候最好的处理方法是散心。而散心的最好方式是国内旅游或者出国旅游,旅游的目的就是换一个环境,让高考这件事暂时平息下,让心情平复一下,等孩子和家长的心情彻底的平复下来,才考虑后面的事情。

  其次,给孩子鼓励和帮助

  在如此重要的考试中失利,孩子的沮丧是可以理解的,也是正常的。相反,如果孩子考差了还一脸无所谓,那反而才是应该担心的。家长这时候千万不能指责孩子,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安慰。这种安慰比较忌讳的是空洞无物的大道理。什么一次考试成绩不代表什么之类的话别说,特别容易引起孩子反感,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这次考试失败代表着什么。安慰要实际点,比如对孩子说,无论孩子做出什么决定,家长都会尽力支持,而且也得为孩子做好将来的打算,这类的话就比较实在了,表明了家长的意见,同时给了孩子一个可依靠的后盾,让孩子看到希望。安慰的目的很清楚,一个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让孩子心情平复下来,另一个是让孩子准备为未来做考虑。

  最后,决定下一步的对策

  在做这件事之前,无论孩子还是家长,应该是在一个都非常理性的情况下一起商量,看下一步怎么办?

  通常来说,无非是这几个考虑方案,第一是复读。第二是直接去能考上的学校就读普通本科或者大专,尽管这学校不是理想中的目标学校。第三就是放弃读国内大学考虑出国留学比如韩国留学,当然最后也包括创业这条路。这几种选择哪种更好,完全是因人而异,个人的情况不同,背景不同,能力也不同,必然造成的选择也是不同的。一般而言,考虑的原则是,除非高考中确实考试存在重大失误,且有把握不再犯同类错误时,这种情况下才考虑复读,孩子是否这次高考是真正的失误?包含两层意思;一是原来可以考个名牌大学,实际分数线只够一般一本院校;二是高考成绩是否和模拟考试平均成绩低了20分以上;如果是第一种情况,不建议你复读。盲目让孩子就是做无用功而且还浪费时间。

  不然尽量选择去能录取的普通学校就读,这是因为复读的成功率并不高,即使是毛坦厂之类高考工厂,其复读的一本上线率也很高,但其中能够考上理想学校的情况并不太多。高考好一点真的是少奋斗10年啊!有人说考研考好了就行,但是你知道考研也是要看出身的,有些学校,即使你考研分再高,一样有理由刷下来,就因为你本科不是名校。其次是,考虑韩国留学,一般去韩国留学不注重高考成绩,高中毕业后一样可以申请韩国名校读本科,如果有一个还不错的高考成绩作为参考数据,个别大学重点专业还是会有限考虑的,韩国的院校对中国学生没有高考成绩的要求,学生提供高中三年成绩单毕业证和学校要求的语言成绩就可以申请了,不挤高考独木桥,一样可以读名校,本硕连读一次性读完,不用再像国内这样大学读完辛辛苦苦去考研了。

  高考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很多人在想如果我高考考不好的话将来是否是一片黑暗?其实不完全是,如果能考上北大,清华或者是985、211工程学校当然是最好,考不上的话自己也还有很多出路的。

  怎么申请韩国留学

  很多家长是有想法,但是不知道怎么申请。学生可以通过韩国的大学在国内的正规办事处申请留学,一般申请韩国本科留学语言成绩需要达到3级以上的水平,学生可以去韩国本科院校的语学院学习韩语。最后是,不要轻易选择创业,这条路艰辛无比,资金,技术,人脉,经验,至少具备两样以上的才能考虑,不然别轻易选择这条路。高考结束了,生活还要继续,即使高考失利,也不是世界末日,只要学生和家长端正心态,认真去做出取舍,未来依然是一切皆有可能!

  文章来源于汉桥教育留学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作者:汉桥张老师(微信:ppss12138)。想要去韩国留学的同学,第一步要把语言成绩提到尽可能高的水平,一般韩语学习时间为半年至1年,可以在国内学习,也可以韩语零基础直接申请韩国大学的语学院。学校设丰厚的奖学金,所以韩国留学非常适合工薪家庭的孩子作为上学选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