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想去韩国留学,让我自己做一次决定吧,给我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爸爸妈妈,我想去韩国留学,让我自己做一次决定吧,给我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19/06/19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

  这次高考,我考的不太好,可能和你们想象中的成绩有差距,我可能没办法考入你们向往中的本科大学了。对不起,我真的努力了!!!

  记得高二的时候我就向你们提出我想去韩国留学的想法,可是你们当时觉得这是我为了躲避高考的理由,没有支持我的想法。现在高考结束了,我还是想向你们提出我想去韩国留学,请你们支持我吧。从小到大,我都是按照这你们的想法来规划我的人生,虽然我有意见,但都是默默的选择了你们给我规划的人生。幼儿园,小学我记不太清楚了,可是到了初中和高中,我已经有了自己的主见和想法,但是往往的不到你们的支持,只能选择你们给我规划好的人生线路。现在我高中毕业了,请你们支持一下我的决定吧,无论这个决定我将来是否后悔,都没有关系,因为这是我自己的决定,但是我相信我一定不会后悔,我一定会坚定的走下去。

  记得每次和你们谈论起留学的时候,你们都会找一堆理由来搪塞我。你们曾经和我说,我国内都学习不好,到了国外就能好好学习吗?是的,在高三阶段,我的成绩确实不太好,因为我真的不想学习数学,真的不想学习英语。你们觉得理科好就业,非让我选择我不喜欢的理科,这不是我想选择的。我现在选择到一个我喜欢的国家,一个我喜欢的专业,我一定会好好的学习的,我向你们保证。你们还和我说过,在国内读个大学就可以了,不想让我跑到国外去那么远的地方。

  这里我要告诉你,我选择的是去韩国留学,去韩国的首尔留学,她就在中国的边上,真的很近,甚至比到国内的很多城市都要近。我都了解过了,从上海到北京要飞2个多小时,可是从上海飞首尔才1个半小时,和你们想想中的出国留学是不一样的。我会和在国内读大学一样,每个假期,甚至是在周末,都随时可以回来看你们的。你们想我的时候也可以随时来首尔看我,因为真的是太近了。

  你们还和我说,就算要出国,也不要选择去韩国啊,去个英语系国家啊,你去韩国留学是不是冲着你的韩国欧巴明星去的。我在这里向你们保证,我去韩国留学肯定不是为了我的欧巴去的。因为我对英语真的是失去了信心了。而去韩国留学是完全学一个新的语言,我和其他高中生都是在同一个起点上重新开的,我一定会把握好这次机会,因为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你们又接着和我说,英语学习了那么多年都学不好,学韩语你就能确定学的好吗?

  因为这是我喜欢的,我自己做出的决定,我相信一定能学的好的,我现在已经在开始自学了,已经学完了1级的内容了,简单的韩语也能听懂几句了。另外学习语言环境很重要,我现在选择去韩国留学,在大学的语言学院里面学韩语,在全韩文的环境中,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学的好的。另外,爸爸妈妈,你们可能觉得出国留学费用都很高,我这里要告诉你们,韩国留学的费用是所有出国留学里面费用最低的。生活成本和在上海的生活成本差距不是很大的。另外,你们只需要帮我准备语言阶段的学费和生活费就可以了,语言学好后,我想去校外兼职打工,一方面是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另外一方面也可以减轻你们的负担。我在网上认识一个姐姐,她现在已经进入大学读书了,还在外面打工兼职,基本上平时的生活费她都能自己解决掉,我相信我也一定可以的。

  亲爱的爸爸妈妈,请尊重我的选择吧,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出人生的决定,我不会后悔的,我也一定会成功的,我需要你们的支持。

  你们的女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