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本科和研究生留学大学面试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及应对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韩国本科和研究生留学大学面试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及应对

作者

小H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18/10/29

  参加面试,首先要说的是,要让自己镇定下来,努力让自己不紧张。一般的问题都会涉及到你申请材料的内容,如实回答就可以了。一般老师会问下面这些问题。韩国大学本科和研究生的面试,一般会放在递交申请材料以后,如果材料审核合格,就会通知你进行面试。首先简单介绍自己自身情况,如家乡、家庭情况、年龄、爱好等。研究生申请时可以适当地提及自己的学校、专业以及相关经历,如果有获奖经历或申请专业等级证书、专利等可以简单介绍。某些专业(商科、理工科、计算机)申请时可以准备一份英文版本的自我介绍,艺术类的可以准备一些比较优秀的作品集。

  1.着装方面

  建议大家在面试上尽量选择正装,代表你对面试教授的尊重,也表示自己非常重视这次面试的机会。男生们可以穿西装,保持衣服和外貌干净清爽。女生最好是淡淡的日常妆容,切忌浓妆艳抹,提升自己的自信,也让整个人看起来更加有魅力。毕竟韩国是一个非常看脸的国家

  2.基本条件

  面试的时候教授通常会问你,有没有韩语基础,并要求你用韩语进行自我介绍。个别大学的专业还需要测试你的英语水平,不一定让你出示托福或雅思成绩,但有可能会用英语和你简单对话或让你朗读一篇英语短文来判断你的英语水平。不过面试时更加看重你的韩语水平,一般来说,相同情况下,韩语四级以上的同学,录取率会相对更高。

  3.家庭情况

  韩国的大学本科招生中,非常关注你的家庭组成部分,父母工作和大体收入。有些教授也会问你在韩国是不是有亲属和朋友,此类问题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了解你是否以留学为幌子去打黑工,这是最为需要注意的一点。

  在韩国人的印象里,家庭条件优越的学生和父母相对素质比较高的学生,收到的家庭教育也会普遍高一些,更有利于学习,这种倾向在韩国名牌大学的面试当中更为明显。

  4.学习规划

  一般情况下,除了首尔地区的大学以外,地方院校基本都希望读完语言继续在本校读专业课程。因此面试前了解学校和专业是非常重要的。

  教授一般会问你为什么选择这所学校而不是其他大学,这就是测试你对这所学校的了解和应变能力。然后会问你为何选择这个专业,尤其对于研究生来讲,这项尤为重要,需要事先做好充分准备。

  5.未来计划

  一般情况下,学校不希望你留在韩国工作。因为你要留在韩国的话会加剧韩国大学生或研究生的失业率。因此,回答这类问题时一定注意,尽量别回答说想留在韩国发展,最好的答案是:希望毕业后回到中国的韩国企业工作。

  并且学校希望学生在毕业后的短期时间内继续学习外语或者参加其他培训,表明你的学习态度和求知欲。

  以上这些问题在韩国留学高校的面试当中是可能出现的,也是大家需要适当回答的,大家一定要注意起来,在面试之前准备充分,同时放轻松,应对面试,通过高校的考验,顺利留学。

  文章来源于汉桥教育,未经允许禁止复制删改转载请注明作者张老师(微信:ppss12138)及出处,文章内有少量转载的图片、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