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择校:专业排名比大学排名更重要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韩国留学择校:专业排名比大学排名更重要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18/02/26

  对习惯了参照排名选大学的中国学生来说,大学榜单在留学申请过程中的作用不可小觑,但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大学排行榜可以参考,但不能迷信;就读名校固然出彩,但个人能力是比名校头衔更有用的“敲门砖”。

  1.不同排行榜,参考标准不同

  由于不同排名体系参考的标准不同,很多时候,在不同的榜单中,同一所大学的排名大相径庭。每年的大学排名都会引来关注和争论。有人因为自己的学校名次提升而暗暗自喜,也有人因为母校排名突降而困惑。

  2.留学前:借大学排行榜“量体裁衣”

  大学排行榜对学生来说究竟有什么意义? 每个人的留学目的不同,大学排行榜可以帮助你“量体裁衣”。

  比如,有的学生希望日后在韩国就业甚至定居,那就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专业知名度较高的学校,因为专业排名对应着它的市场认可度;有些学生考虑日后回中国发展,那在择校时要考虑目标学校在中国的知名度,专业的排名要放在次要位置

  3.学成后:“很少有人关注你的名校光环”

  能进入排名靠前的大学肯定是好事,但拿未来的就业来说,专业排名才是重点。除了顶级院校之外,在各大机构评出的榜单上,学生择校时最好结合专业、地域、奖学金等因素通盘考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