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该如何快速适应留学生活?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出国留学,该如何快速适应留学生活?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17/11/24

  “如果你不清楚留学后的生活和学习,务必提前进行熟悉!”

  “留学是有捷径的,但是在选择之前,请仔细看清楚!”

  “别让你的留学生涯,停止在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上!”

  未雨绸缪,留学捷径路在何方?

  不得不说的是,中国现行的重考试、轻能力的教育体制短时间内还无法改变。

  这意味着,我们年轻的留学生们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继续面临疲于应付国外学习、生活环境的事实。

  杨振宁曾说,中国留学生学习成绩往往比一起学习的美国学生好得多,然而十年以后,科研成果却比人家少得多,原因就在于美国学生思维活跃,动手能力和创造精神强。

  留学的成功与否,不能只依靠命运的垂青,通往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路,并非是只有一道天堑,从中国留学生的留学大数据来看,成功的关键在于:

  转变中国留学生长久以来的中国式教育思维模式!

  那么,究竟什么才是改变思维方式、提前适应留学生活呢?

  学者们普遍认为,思维方式是人在长期的工作、学习中所逐渐形成的、具有鲜明个体特色的对外界事物主观上的评价与反馈,由于其形成机制和时间的特点,思维方式往往决定着个体在社会中的学习、生活、适应、沟通、探索等等行为。

  因此,有人认为,留学生在获取最基础的学科知识的同时,需要更科学的和多元化的教育内容和手段去培养留学生形成适合国外留学生涯的思维模式,进而更好的为未来而战。

  AI时代,提升自我不可替代性

  我们应该是幸福的一代,因为科技正在让生活变得更加便捷。

  我们又应该是悲哀的一代,因为科技未来可能会抢占工作岗位。

  如果留学生不懂得如何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自我不可替代性,那么家庭投资未来的决策将毫无意义。

  在能够独立思考、感知世界的留学生眼里,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无异于直挂云帆的破浪长风,其抽象思维、创造性思维和决策能力将得到极大的提升。而这,恰恰是人工智能所不能具备的。

  留学捷径,中国家庭的迷茫与选择

  一场发生在上海市出租车上的谈话值得引人深思:

  当几位意气风发的名牌大学生热烈讨论如何实现在在上海买房梦想时,作为出租车司机的师傅开口了:“如果你们这些高学历的天之骄子把能在北上广买房作为以后的梦想,那么国家未来的发展又能依靠谁?”

  学习,是人类赖以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在优质教育资源的熏陶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升华,才更应该是学习的目标。

  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不可能每一个留学生都能走上人生巅峰,但是努力追求理想的人更容易活的成功。

  出发吧,少年!出国留学,拼的就是赢在起跑线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