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申请】学校和专业选择的详细攻略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韩国留学申请】学校和专业选择的详细攻略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17/11/24

  对于留学这件事情来说,择校选专业是很重要的!专业选择的方向决定了你未来的就业发展方向,甚至对于你的一生都有很大的影响!如果专业选错了,不单单是浪费了几年的学习光阴,也许是萦绕你一生的噩梦!很多同学表示自己在大学阶段选错了专业,希望重新选择,很多同学通过留学转专业来实现

  不能完全说留学没有选择正确的学校和专业,童鞋们就没有未来了。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择校选专业这件事情有可能会影响自己的人生。毕竟选择不同,人生可能也会有很大不同。做什么工作、留在哪个城市、学了什么技能,交什么朋友…这可能都跟当时你留学时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有比较大的关系。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留学前都会做一定的选择,但并不是所有人,甚至是只有极少数人做好全面的了解。目前了解到的本科生在入学之后选择转校或者退学,主要原因是不喜欢或是不适合。

  所以学校和专业应该怎么选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呢?

  必备条件:择校最在意什么?

  把最看重的点做个先后顺序排名;经过学生调查,排在前三的是;教学质量;招聘单位的质量和数量;学生宿舍

  不过这对别人很重要但是不一定对自己来说是最重要的,毕竟想要什么还是只有自己最清楚。

  专业:想要学什么专业?

  每个大学的学术优势和劣势是不同的,都有自己的特点。重要的是自己要选择一个优势刚好和自身专业相吻合的学校的时候,就要看学校的专业排名了。

  而且,国外跟中国不大一样, “好学校”的范围太广,是小一点的班级规模?还是超厉害的教授?或者实力很强的专业?有时候只知道一个专业“很好”,并不一定意味着就是你要的那种“很好”。

  学费:是否比较在意费用?

  留学所花的费用当然不比国内念书,相比是很贵的,也要看地区,首都地区的学校贵一点是很正常的,也有一些地区消费水平和国内差不多。

  要注意大学里不同专业的学费可能不一样,比方说商科就要比一般专业高出很多。还有在大城市的费用相对都比较高,还有热门城市的费用也会高些。但是,韩国大部分地区的费用相对较低而教育质量却非常高,这都是可以考虑的选项。比如大邱市启明大学的性价比就比较高,综合性大学,1954年建校,是韩国排名37名的正规综合性名牌大学,是中韩两国教育部认可认证大学,还可以申请丰厚的奖学金。

  启明大学韩国国家级重点学科:通商、经营管理、汽车机械工程(韩国单项专业排名1-2名)、生物、时装设计、表演艺术、酒店观光、韩语及韩国国学、声乐、管弦乐等。共97个本科专业可选,涵盖理、工、文、商、艺术等各科专业,学校还有奖学金,国外学生可以合法打工等等优势。

  而且韩国技术移民政策有在韩国滞留时间5年以上就有资格申请,包括留学期间对于留学韩国的中国留学生来说,只要在韩国合法滞留五年(包括留学时间),有一定的资金证明,就可以申请入籍韩国(特殊人才留用制度)。如果韩国绿卡和护照的话,到美国还有其他国家很多就不再需要再办理签证,等于拥有了全球通行证,同学毕业了之后可以在韩国找好工作先工作2年办理好绿卡再回来,回国后再孩子教育、个人创业/工作等方面都有政策优惠。

  所以,要相信在这个时候,学校的专业排名要比综合排名重要。不要因为一所学校的综合排名略低就果断放弃,因为学校的专业排名是不一样的,有可能就很适合自己。另外,学术排名是一年一次,可变性是存在的,所以这个时候听听过来人和业界经验也很有必要。

  城市选择:大城还是小镇?

  大城市优点

  参加各种活动的机会多,一起玩耍的圈子大些,认识的朋友会多;生活便利,娱乐设施多;公共交通方便;对来自小地方希望改变的人是个很好的机会;对来自大城市不希望改变生活方式的人来说也是也好的选择。

  大城市缺点:

  住宿费用贵;生活压力山大;太多东西分心,咱们只是去读书的啊!

  小城市优点:

  对喜欢宁静学习生活的人来说非常适合;对喜欢很强社区感的人来说是个理想的地方;不需要太多时间浪费在交通工具上;住宿、生活等费用较低。

  小城市缺点:

  对有些人来说,除开学习,生活上略微无趣;生活设施没大城市方便;出国留学但是如果不小心选错学校选错专业,真就成了会呼吸的痛......

  所以,童鞋们首先要在心里有个鲜明的定位,同时专业选择上只有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专业,对你来说才是最好的!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大学,一个合适的专业,会让自己在成才的道路上走得更加顺利。我们也可以选择中等城市留学哦,比如韩国大邱就挺不错,既有大城市的发达,又有小城市的宁静。

  匆匆大学,转瞬即逝。当毕业时扪心自问,能够清楚地知道自己留学在大学到底学到了什么,不为自己当初的“短视”和“盲从”而感到后悔。那么,你的选择就是正确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