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化学专业-庆北大学培养专业知识和创意性、融合性思维的化学专家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韩国化学专业-庆北大学培养专业知识和创意性、融合性思维的化学专家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21/03/12

  庆北大学(경북대학교, Kyungpook National University),是一所本部位于韩国第三大城市大邱广域市的世界一流综合研究型国立大学,在韩国国立大学中排名第2位。庆北国立大学建校于1946年(简称KNU),1951年发展成为由5个学院构成的一所国立综合大学。庆北国立大学四个校区,本科学院总共17个学院 (68个学科,26个学部),12个研究生院,126个研究所,研究生院硕士课程学科119个, 博士课程学科108个,现有在职教授及行政职员共2382名活跃在各类学科领域;在籍学生36900多名,外国留学生1600多名。2020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韩国第7位,世界大学排名第322名。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561-570区间。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韩国第3位,世界第99名,庆北大学在"最佳全球大学评价"中排名上升至国内第10位、亚洲第122位、世界第618位。 美国时事周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以全世界86个国家的1678所大学为对象进行了综合评估,并公布了前1500名的世界大学排名。韩国国内包括庆北大学在内的41所大学榜上有名。庆北大学在英国全球大学评估机构THE(Times Higher Education, Times高等教育)22日公布的世界大学影响力评估(THE University Impact Rank)中排名上升至世界第99名,国内第三名和国立大学第一名。

  化学专业介绍

  庆北大学化学系自1951年设立学科以来,不断有飞跃性的发展,到2018年2月为止,培养出2580名学士、699名硕士、184名博士,进入多个领域。化学系目前人均年均优秀国际学术杂志论文(SCI)5.0篇,由记录论文影响力指数(IF)22的国际水平的教授组17名,博士级研究员6名在内的研究专业人员和本科生350名,研究生50余名组成,显示了国内最上层的研究和教育水平。本学科为了支援研究和教育,通过X-ray衍射分析仪,拥有超分辨率质量分析仪、X-ray光电子分光器等实验设备,具备最尖端多媒体教室等优秀的教育环境。

  化学系从2011年开始运营了庆北大学5大特性化事业之一的“融合化学”,设立了“清净纳米材料研究所”,并在发展上运营。2014年开始,作为国家支援的地方大学特性化事业的一环,被选为“基础科学人才培养事业团”,致力于本科生的教育。特别是1999年,2006年,2013年连续三次被选定为BK 21事业(2013年BK 21 plus事业团名:未来指向化学材料事业团),确保了优秀的研究环境。据庆北大学上海办事处汉桥了解到庆北大学为了吸引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发放奖学金及海外研修等,学科本身不断扩充学科发展基金(2亿韩元)和化学系同学会发展基金等。本专业包括教育、研究、学科运营等4个领域,以17个指标的评价标准,通过校内、外相对及绝对评价,2018年度学科评价实施结果显示,自然科学、医学系的34个学科中优秀学科(前15%以内)。

  化学系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正在进入需要21世纪科学技术核心化学相关技术的多种领域。毕业生们在医药品、石油化学、精密化学、高分子、电子、电力、钢铁、造船、化妆品系列的大企业和未来指向性风险企业、公立研究所、企业研究所等就业。另外,毕业生们为了更深入的学术研究,正在进入本校及国内外著名研究生院,作为中学教师也在进入教育界。不仅在现代炼铁等大企业,还在制药公司就业,韩国水力原子能。

  本科入学资格

  ⦁父母均为持有外国国籍的外国人

  1.新生 ‣ 在国内外已接受了相当于韩国初·中等教育的高中毕业生。

  ※在高中的全部教育课程中接受了家庭教育,网络学习,成人教育以及国内外自考的学生不予接收。中国职业高中(中专)毕业生不予接收。

  2. 插班生

  ① 在4年正规大学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的学生。

  ② 2年或3年制的专科大学毕业生或者在4年制大学修完2年(4个学期) 以上课程,同时目前就读大学取得70学分以上的学生。

  ※在3年制大学修完2年的学生不能申请。※毕业于没有学分制学校的学生不可以申请插班。※以报名开始日为准,本校在读生及休学生不可以申请插班。

  语言能力

  1、持有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3级以上证书者、部分专业需持有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4级以上证书.

  2、在大学附属韩国语教育机构韩国语课程3级以上毕业者。

  3、会讲韩国语但不具有韩国语能力证书者,还可以用英语成绩报名。 * 英语成绩: TOEFL 530(CBT 197、iBT 71)、IELTS 5.5、NEW TEPS 327、CEFR B2以上。

  4、在中国进行的特别面试中预录取合格者可以凭当时的预录取合格通知书申请。

  研究生院入学资格

  1.硕士、硕博士连读(下列项目之一者)

  一.父母均为持有外国国籍的外国人,并且已取得学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学士学位的学生。

  二.本人作为外国人在国外接受了相当于韩国初、中、高等以及大学教育的全部过程并取得了学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学士学位的学生。

  2.博士(下列项目之一者)

  一.父母均为持有外国国籍的外国人,并且已取得硕士学位或即将取得硕士学位的学生。

  二.本人作为外国人在国外接受了相当于韩国初、中、高等以及大学教育的全部过程并取得了国内或国外大学的硕士学位或即将取得硕士学位的学生。

  语言能力

  ①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3级以上,部分专业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4级以上。

  ②TOEFL530(CBT197,iBT71),IELTS(Academic)5.5,CEFRB2,NEWTEPS 326以上

  若想了解更多关于韩国庆北大学,申请流程,申请要求,奖学金,签证,住宿和留学生活及学费等咨询庆北大学上海办事处。

汉桥留学广告杨.jpg

  原创声明:文章来源于韩国庆北大学上海办事处原创,未经允许禁止任何形式复制抄袭,转载请注明作者张老师及出处,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完整性、及时性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