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天文大气科学专业-庆北大学不断培养出天文学及大气科学领域人才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韩国天文大气科学专业-庆北大学不断培养出天文学及大气科学领域人才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21/03/09

  庆北大学(경북대학교, Kyungpook National University),是一所本部位于韩国第三大城市大邱广域市的世界一流综合研究型国立大学,在韩国国立大学中排名第2位。庆北国立大学建校于1946年(简称KNU),1951年发展成为由5个学院构成的一所国立综合大学。庆北国立大学四个校区,本科学院总共17个学院 (68个学科,26个学部),12个研究生院,126个研究所,研究生院硕士课程学科119个, 博士课程学科108个,现有在职教授及行政职员共2382名活跃在各类学科领域;在籍学生36900多名,外国留学生1600多名。2020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韩国第7位,世界大学排名第322名。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561-570区间。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韩国第3位,世界第99名,庆北大学在"最佳全球大学评价"中排名上升至国内第10位、亚洲第122位、世界第618位。 美国时事周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以全世界86个国家的1678所大学为对象进行了综合评估,并公布了前1500名的世界大学排名。韩国国内包括庆北大学在内的41所大学榜上有名。庆北大学在英国全球大学评估机构THE(Times Higher Education, Times高等教育)22日公布的世界大学影响力评估(THE University Impact Rank)中排名上升至世界第99名,国内第三名和国立大学第一名。

  天文大气科学专业介绍

  庆北大学地球系统科学部天文大气科学专业是1988年作为天文气象专业开设的,不断培养出天文学及大气科学领域的优秀人才,为了2015年多学制及各地区之间的融合学问教育,合并运营了包括地权、水权在内的地球系统科学部。从2013年开始运营BK21 plus事业,气象厅气象雷达合作研究机关指定,多种尖端研究。天文大气科学专业由天文学和大气科学两个部分组成。天文学是观测太阳系、星星、星云、星团、我们的银河、我们的外部银河以及宇宙中发生的现象,研究地球和太阳系的运动、星星的一生、银河的结构和特性、宇宙的结构、生成、演化的学问。大气科学是研究和研究大气状态、各种规模的大气运动、大气现象以及气候变化等的学科,利用现代最新观测装备对大气状态进行监测和分析,预测未来大气状态,研究气候变化、洪水、大气污染、臭氧层破坏等灾难及环境变化。

  学生们可以自由选择感兴趣的科目,2年级之前天文学和大气科学的基本科目,并鼓励3年级开始集中选修感兴趣的科目。最近对气候和环境,宇宙科学和科学卫星等的关心和支援正在增加,学科的前景非常光明。可以在气象厅、天文宇宙研究院、国土交通部、空军等多种政府机关就业,也可以进军最近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正在增加的多种气象产业领域。专业目标是在天文学或大气科学领域培养时代所必需的专业,通过天文学或大气科学各领域所需要的理论探索、数据模型计算、观测资料处理及分析、各种实习经验等,使自己具备实力和竞争力,培养独立的研究能力,为以后的发展提供了帮助。

  本科入学资格

  ⦁父母均为持有外国国籍的外国人

  1.新生 ‣ 在国内外已接受了相当于韩国初·中等教育的高中毕业生。

  ※在高中的全部教育课程中接受了家庭教育,网络学习,成人教育以及国内外自考的学生不予接收。

  ※中国职业高中(中专)毕业生不予接收。

  2. 插班生

  ① 在4年正规大学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的学生。

  ② 2年或3年制的专科大学毕业生或者在4年制大学修完2年(4个学期) 以上课程,同时目前就读大学取得70学分以上的学生。

  ※在3年制大学修完2年的学生不能申请。

  ※毕业于没有学分制学校的学生不可以申请插班。

  ※以报名开始日为准,本校在读生及休学生不可以申请插班。

  本科语言能力

  1.持有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3级以上证书者、部分专业需持有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4级以上证书.

  2.在大学附属韩国语教育机构韩国语课程3级以上毕业者。

  3.会讲韩国语但不具有韩国语能力证书者,还可以用英语成绩报名。 * 英语成绩: TOEFL 530(CBT 197、iBT 71)、IELTS 5.5、NEW TEPS 327、CEFR B2以上。

  4.在中国进行的特别面试中预录取合格者可以凭当时的预录取合格通知书申请。

  研究生院入学资格

  1.硕士、硕博士连读(下列项目之一者)

  一.父母均为持有外国国籍的外国人,并且已取得学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学士学位的学生。

  二.本人作为外国人在国外接受了相当于韩国初、中、高等以及大学教育的全部过程并取得了学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学士学位的学生。

  2.博士(下列项目之一者)

  一.父母均为持有外国国籍的外国人,并且已取得硕士学位或即将取得硕士学位的学生。

  二.本人作为外国人在国外接受了相当于韩国初、中、高等以及大学教育的全部过程并取得了国内或国外大学的硕士学位或即将取得硕士学位的学生。

  研究生语言能力

  ①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3级以上,部分专业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4级以上。

  ②TOEFL530(CBT197,iBT71),IELTS(Academic)5.5,CEFRB2,NEWTEPS 326以上。

  若想了解更多关于庆北国立大学,申请流程,申请要求,奖学金,签证,住宿和留学生活及学费等,可咨询庆北大学上海办事处。

汉桥留学广告张.jpg

  原创声明:文章来源于庆北大学上海办事处原创,未经允许禁止任何形式复制抄袭,转载请注明作者张老师及出处,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完整性、及时性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