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研究生留学丨研究生留学需要的条件以及如何择校?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韩国研究生留学丨研究生留学需要的条件以及如何择校?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20/12/14

  同学们去韩国留学,无论是否先读语言,终究都要面临着选校问题。选择哪所大学,是让很多同学都纠结头痛的一件事儿。其实这事儿想通了之后,一点儿都不难。只要在选校时注意以下这三点,就可以选出适合你的学校了!

  一、先按专业选学校

  选校时不能一味地看综合排名,我们应该更多的关注你所要学习的专业的排名以及院校专业师资力量。

  二、再选城市

  韩国留学生80%都集中在首尔地区,同学们选择去首尔是因为首尔是韩国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首尔人口密集。但其他的城市,大邱、釜山也有着非常不错的学校,如启明大学。有的学生说不想选择首尔,因为首都肯定消费要高一些,这毋庸置疑,在首尔一年开销至少12-15万起。地方城市开销较小,一年4-6万,比较适合工薪家庭。

  三、最后再选择大学性质

  韩国的大学分为国立大学和私立大学两种。首先要和大家澄清一下,韩国的私立大学与国内的私立大学没有可比性。不要一听到私立大学,就认为它不好,这种思维定式是不对的。在韩国,80%的大学都是私立大学;在韩国,排名前10的大学中只有一所国立大学,其余都为私立。无论是私立还是国立,教学质量是没有差别的。

  那为什么还让大家选择呢?私立大学和国立大学有两点区别。一是学费,国立大学的学费更便宜。二是要求,国立大学要求高一些,有些要求高考成绩。如果学习成绩一般,到国立大学可能会学习比较吃力,私立大学虽然学费比国立大学贵一点,但是私立大学奖学金高,基本上申请可以减免学费的30%-50%,这样一算下来学费的差别就不大了。

  四、研究生申请条件

  (1)学习能力

  学生的学习能力也一直是校方在录取时重点考虑的因素。院校的背景和实力、学生在校成绩和排名、获奖数量和质量这些都是学生学习能力的体现。但是,韩国院校也非常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考察,即使不是211或者985院校的学生,只要在校平均分有85分以上,再加上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社会活动经历,或者其他一些能够体现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的条件,也是可以尝试着去申请名校的,当然最好是双一流高校出身。如果是高中生申请韩国的本科,则一定要提交高考成绩,分数越高竞争力当然就越强,同样的道理,申请读研也是,没有一份漂亮的成绩单申请名校的可能性很低。

  (2)外语能力

  这里说的外语主要指韩语或者英语。一般来说,韩国的大学院校是韩语授课的,所以韩语水平是申请入学时侯的必需条件。若申请名校的本科则需要TOPIK4级或以上,研究生至少要5级。现在,虽然韩国的教育部对国际生入学本科的韩语水平要求降低到了3级,但名校的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所以要求自然也高一些。而研究生入学,4级也有一定的可能性申请得到,但是若要申请韩国的一些名校,老师建议,学生最好是要考取TOPIK5-6级且同时具备雅思6.0以上的英语成绩。学生如果申请英文授课的课程,需要托福80分以上或者雅思6.5分或以上或者。但是,无论是韩语授课还是英语授课,或是申请本科还是研究生,申请者最好提供雅思或托福成绩,这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很重要,另外还要注意一点,国内的CET-4和CET-6韩国院校是不认可的。

  (3)专业选择

  若是申请研究生,最好是不要填报与原专业跨度太大的专业,如果决定了申请,那就一定要在材料上做好充分的说明并且做好面试和笔试的准备,了解申请大学的难度慎重决定申请哪所大学,不要人云亦云盲目跟风。若是申请本科,老师建议学生根据自身的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切勿盲目跟风,因为名校的优势专业或者热门专业名额是很有限的,所以盲目申请这些专业是会大大增加申请的风险。

汉桥留学广告张.jpg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