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读研究生申请难度大吗?好不好毕业?对语言有什么要求?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韩国读研究生申请难度大吗?好不好毕业?对语言有什么要求?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20/10/26

  一、韩国留学研究生毕业难吗?

  在了解韩国留学毕业难不难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韩国留学申请条件有哪些,是不是真的如大家所说的一样门槛比较低?

  我们先看看申请本科是怎样的,首先申请韩国本科留学是不需要高考成绩的,这对于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们来说是非常友好的。在国内接受满12年以上的正规教育,也就是拥有高中及同等学历即可。另外需要满足TOPIK3级以上的韩语成绩。申请艺术类专业,如美术、音乐等专业还需要提交作品集等。

  其实韩国留学时每个学校每个专业的毕业条件是没有很大差异的,只要在上课期间能努力学习,不要因为缺勤次数过多而被教授所记住,相信对所有同学来说顺利毕业不是很难。

  但是在申请时,同学们也需要知道在韩国留学热门专业中,文课比理科更适合外国留学是,申请时也比较容易。而理科,医学等专业的专业词汇比较多,且大多是外来词语,对于外国留学生来说会比较困难一些。

  那么想要在韩国留学中顺利毕业都需要达到什么条件呢?首先想要顺利毕业,必须做到的自然就是达到一定的修业年龄,另外还有不少同学可能会选择休学,在休学的过程中,这一段期限是不会算在修业时间之内的。不仅仅是修业时间,在平时的出勤率也是尤其重要的,如果出勤率没有达到要求,那一定是无法毕业的。

  除此之外,还需要学习成绩,在很多学生不懂得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总是把大量的时间用在了社团活动或者是打工,这样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学习成绩,这也就会影响到自己的毕业几率,很多留学生之所以就没有办法拿到学位证。

  二、申请韩国研究生的语言条件

  一般申请韩国的研究生,需要提交韩语TOPIK3-4级证书,韩语零基础的同学可以先申请读目标院校的语学院课程。相对于韩语TOPIK成绩,英语成绩并不是韩国各学校简章中表面的“刚需”资格证,但是,这里要注意了,如果想申请韩国前TOP20的学校,还是建议各位同学在入学之前准备好英语成绩,雅思托福等。

  1、入学面试:申请大学院入学时很多TOP类院校会安排英文面试环节,至于英文面试内容,运气好一点是自我介绍、学习计划介绍,运气差一点就是现场把指定的英文论文翻译成韩文。

  2、入学后:韩语20%以上的单词是英语译音过来的,这些专业领域的术语词汇,在课程理解中就成了坚硬的绊脚石,英语能力不够的情况下,看到每一个译音词汇都需要查词典,这是非常影响听课和阅读论文速度的,此外,本科、大学院很多教授会韩英双语授课,有的的教授甚至只提供全英的授课课件,因为能考进TOP院校的韩国人没!有!英!语!差!的......

  3、毕业:比如关于sky、成均馆、中央、梨花、庆熙等硕士毕业是否需要英语成绩呢?据了解,韩国TOP10院校提交韩语成绩的同时毕业要求雅思、托业、托福成绩,英语成绩也是必不可少的,毕业需要提交雅思6或者托业850。其实国内的大学院校目前对于在校学生的英语的要求,虽然还停留在四六级,但是对于211、985重点本科而言,雅思、托福是本科毕业前必备的资格证。

  三、韩国研究生毕业要求

  研究生要求修满24学分才可以毕业。如果是跨专业的学生,要修满36学分才能毕业,这其中会有基础学分 (12学分) 的大学课程。毕业前需要通过外语考试 (一般留学生提交4级以上 TOPIK成绩即可) ,在修满16学分后,可以申请专业课考试,共三门,通过之后才可以开始撰写论文。理论上韩国大学院正常两年毕业,但也会有特殊情况会延期,但最多要在六年内写完硕士论文,才能授予硕士学位。

  四、韩国研究生课程介绍

  韩国的研究生学院也称为大学院,大学生课程总体称为学部课程。大学院每门课程是三学分,每节课三个小时,有的教授会上完两个半小时就下课,有的教授也会上满三个小时。如果大学和研究生的专业相同或类似的话,那么恭喜你,一周三门课。通常前三个学期上课,前两个学期三门课,第三学期两门课,最后一个学期写论文。

  如果要是跨专业的话,需要先去找自己专业的助教进行学分认证,也就是大学的课程是否相似或相同的课程,一节课认证三个学分。举个例子:如果你大学的专业是韩语专业,大学院的专业是财务管理的话,认证学分就为0,意味着你就需要修五门学部的相关课程,一般在一学期选三门,二学期学习剩下的两门。

  每节课要提前预习课文和论文,这个与国内大学不同的是,在韩国教授很少会长时间在讲台上讲课,大部分是学生上去讲,教授补充,这就涉及到了关乎成绩的考核方式。大学院几乎没有期中、期末考试。一般会有两种考核方式:教材发表和论文发表。准备教科书一章上去讲解,或者一篇英文论文翻译成韩文,或者韩文论文研读之后,进行简单概要上台发表。

  两者都需要准备ppt,有时会个人发表,小组发表也会有可能。教授会在发表过程中进行提问,或者进行内容补充。发表这个东西赶得教授好的话,理解是外国人,对表达的要求就比较松,主要看做的ppt是否认真,当然也会有不要求发表的教授 (看缘分) 。但也会有的老师管得比较严,要求重做,下周继续发表的也有。韩国的学习环境和国内有很大不同,刚来的时候可能会很不适应,慢慢就会习惯的,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式!

  随着中韩贸易协定的签署,越来越多的韩资企业将目光转向了中国市场,很多的世界级韩国企业也把橄榄枝抛向留学生,因此越来越多的国内名校毕业生到韩国留学谋求发展机会,这是学生根据未来发展规划做出的慎重决定。根据《2019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显示:86%的受访海归可以在回国以后的半年内找到工作,求职时长1年及以上的占比仅为7%。2018年超过70%的海归2018年实际工资都是超过六位数的。报告同时还有数据表明“约七成企业仍然重视海归招聘,68%的受访企业表示有海外校园招聘的意愿;65%会针对暂未回国的候选人设置专门的面试流程;64%的受访企业愿意为海归提供额外的福利待遇。而外企和民营企业,在此意愿上更为强烈。”毕业后同学们如果选择回国内发展,持着一本高含金量的韩国名校学历,除了薪资高,同时也享有很多优厚待遇,其中包括落户大城市、购买免税车、创业优惠等等。

汉桥留学广告张.jpg

微信公众号尾部推广广告.jpg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