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申请详解读干货——韩国留学的学制如何以及申请资格详解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韩国留学申请详解读干货——韩国留学的学制如何以及申请资格详解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20/10/15

  【语学堂&本科&硕士& 博士】

  我给大家通俗的讲一下韩国留学学制和申请的学历相关要求。

  一、韩国大学学制

  韩国大学本科和国内的也是一样,属于四年制。申请韩国的本科分为两种情况,一是本科新入,也就是说正常从本科大一开始读起,读4年然后毕业。第二种呢是本科编入,也就是所谓的插班生,从本科大二或者本科大三开始学起,续读2-3年然后毕业。

  二、本科新入的申请要求:

  国内高中,中专,职高毕业,有韩语等级,即可申请,如果你是国内大专,本科在读或者已经毕业,想去韩国重读本科,从大一开始读,也可以申请,都是本科读4年毕业。

  三、本科编入的申请要求:

  1.插班本科大二:国内大专3年毕业,或者国内本科大一结业,有韩语等级,即可申请,这样的情况就是直接读韩国的本科大二开始,读3年毕业,韩语零基础可先申请读语学院6-12个月语言预科。

  2.插班本科大三:国内大专3年毕业,或者国内本科大二结业,有韩语等级,即可申请,这样的情况就是直接读韩国的本科大三开始,读2年本科毕业,韩语零基础可先申请读语学院6-12个月语言预科。

  3.插班本科大四:国内大专3年毕业,有韩语等级,即可申请,这样的情况就是直接读韩国的本科大四开始,仅限同专业插班。读1年本科毕业,韩语零基础可先申请读半年语学院语言预科。

  如果你国内已经本科毕业,但是还是想读韩国本科的插班,也可以申请。

  四、硕士,博士申请要求

  1.硕士申请(国内叫研究生):国内本科毕业,有学位证,有韩语等级,即可申请,韩国的硕士学制是2年,国内自考本科学历报考需持有学历学位双证。

  2.博士申请:国内硕士毕业,有学位证,有韩语等级,即可申请,韩国博士的学制是3年(当然也有3年毕业不了的)

  不管是你想去韩国读本科,还是读硕士,博士,韩国大学首先要求的是韩语等级

  所以首先你就得先去韩国大学读语学院,学韩语,考过韩语等级,在根据你国内的学历来申请韩国的本科或者硕士,韩国的语学院都是各大学自己在校内开的,隶属于本校的国际交流处,是大学专门给外国人开设学韩语的,属于学校的机构,而不是社会上的培训班,基本每个大学都有自己的语学院。

  韩国大学的语学院基本都是每年4个学期,每年3月、6月、9月、12月开学,也有部分大学语学院每年1月、3月、7月、9月、11月开学,每学期提前3个月申请即可,比如你想去21年3月(或21年1月)的语学院,而21年3月(或21年1月)开学的语学院的材料截止时间最晚都是在20年的12月(或20年10月底),你要在这个时间之前做完材料,提交上去,做所有的材料常规需要花费的时间周期是2个月(其实大部分材料一周都能做完,最慢的是各种学历认证),所以一般要求是提前3个月报名开始申请,这样时间最宽裕,不会出现问题。像在我司汉桥教育留学申请语学院本科硕士博士的学生,如果申请的特别早,提前半年就来报名的话,那么在学校可以提前宿舍预留,专业名额提前预留,只要确定去,那肯定是最划算的。

  五、语学院申请的学历要求

  韩国大学的语学院,出了资金足够以外,学历要求最低是 高中,中专,职高毕业,或者是高中高二读完,高中会考全过(会考也叫学考,学业水平测试,各省叫法不同,总之是决定你高中是否能拿毕业证的那个考试就是),或者是中专读完2年也可以,中专读完2年的,第三年继续交中专学费,确保后期可以拿毕业证,就可以提前去读语学院。

  六、在韩国读语学院的学习时间

  韩国的本科申请的韩语等级要求是3-4级(部分大学艺术类专业对语言可能会要求低一些,但个别大学的个别专业可能需要5级才好录取),韩国的硕士,博士申请需要的韩语等级都是3-4级起步,越高越好,4级是最低申请等级(个别学校的个别专业3级也可以),而在韩国读语学院,因为语言环境非常好,所以正常学习的情况下,用1年的时间是差不多可以过4-5级的,当然如果不好好学的话,一年过不了3级的情况也是有的,这个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学生去了韩国以后,还是比较喜欢和中国同学扎堆,这样虽然做法没什么错,但是其实是非常不利于学韩语的,等于变向的放弃了一部分语言环境的优势,所以去韩国读语学院的同学,跟中国学生交流是很正常的,但是也要努力去跟韩国同学交流,不管是通过什么渠道认识的韩国朋友,都要好好相处,只有跟韩国人一起,韩语才可能飞速进步,比如去韩国店打工啊,参加各种社团啊,哪怕去教会都可以认识不少韩国人,这个就看自己怎么去处理了,只要保持努力学习,1年学过4级没有问题努努力5级也是可以的,那样对申请本科硕士什么的就非常有利了。

  七、语学院的上课时间和费用

  各大学语学院的上课时间都是每周一到周五,只上半天课,要么上午上课,要么下午上课,上午班一般是9点-1点 下午班一般是1点半-5点半,各大学时间略微不同,但是整体上出不了这个区间,所以说,在韩国读语学院的空闲时间是很多的,课余时间,你学习也好,社团活动也罢,反正是怎么利于你韩语提高怎么来。

  八、语学院的费用

  按城市不同,我只按首尔的大学和地方大学来区分,语学院的学费从1学期110万韩币-150多万韩币不等,目前的汇率怎么算,用韩币数额除以170就是人民币,这样算下来首尔地区语学院的学费大约是8000-10000人民币一学期,地方大学语学院的学费大约是7000左右人民币一学期,具体还得看各大学费用调整。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来选择即可,目前老师都是比较推荐是本科硕士想上哪个大学,就在哪个大学读语学院,其实这话理论上没错,在本校读语学院对以后升学本校的确是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实际上在我看来,语学院学费是能省则省,这个要看你的经济情况,比如你本科想去庆熙,但是你本身留学的经费就很少,那么你语学院就最好不要考虑庆熙,因为庆熙的语学院是很贵的,地方大学的语学院上课时间和首尔的语学院没什么不同,教学用的课本也基本上都是相同的,因为申请本科,虽然本校语学院的学生有优势,但是实际上重点看的还是韩语等级也就是TOPIK考试的等级,这个TOPIK考试是全韩国统考,不管你在哪个语学院读,都会去考,而申请本科硕士的时候对语言上的要求来说,这个TOPIK考试是第一位的,所以在你没钱的情况下,语学院学费是能省则省,不一定非要去最贵的语学院,最贵的,不见得教学最好,而且我个人认为,学语言重点是看个人的,教学好的固然有一定优势,但是还得是自己努力学,因为哪个大学的语学院都有学的好的,所以这个深究还是得看自己,当然我这个理论只是针对经济条件不是那么好的学生,对于资金充足的学生,那肯定是想去哪个大学,就去哪个大学的语学院读,没有资金的压力的话,这是最优选择。

  九、说一下首尔地区住宿的问题

  首尔地区的大学,人多宿舍少,校内宿舍基本是优先本校的本科生,硕士生住的,而且也包括韩国学生,所以轮到语学院的时候,宿舍就不多了,这个情况怎么办,刚去韩国,韩语不行,人生地不熟,租房基本没可能(当然有朋友在韩国已经上学的同学,可以跟朋友一起住),而学校宿舍又满足不了你的情况下,这种情况学校一般都会在学校周边,由学校租房子,就是那种校外公寓,来帮你解决问题,类似情况的学校,比如高丽,汉阳,国民,弘益、东国等等什么的,大部分是这么做的,首尔大部分的学校都是住校外公寓(当然有少部分的学生会抢到校内住宿,这个就看命了),而有的大学,比如成均馆,长期以来是不管语学院生住宿的,这种情况就只能安排校外公寓,目前首尔地区的大学,不管是校内住宿,还是校外公寓,基本的月租都在人民币2000-3000左右,校外住宿加上水电煤交通和生活费一个月开销在8000人民币左右。如果有校内宿舍住那开销可能会稍微小一点,所以住宿费也是不小的开支,这样算下来在首尔读书一年的学费加上住宿、交通、水电煤、生活费等大概需要14-15万人民币。

  十、再说一下地方城市的大学住宿情况

  地方大学相比较首尔,就好很多了,地方大,人没那么密集,住宿条件和学习环境氛围相对优越,虽然住宿比较紧张,但是相对与首尔来说要稍微好点,但是也要看你和宿舍有没有那个缘分。校内住宿费也是相对便宜,一般4个月也就6000多-7000块钱左右人民币,而且少部分大学住宿舍还食堂包餐能省去一大笔生活费,加上奖学金,一年的学费加上住宿、交通、生活费等大概在4万人民币左右。所以地方大学对于家庭条件不是特别充裕的学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汉桥留学广告张.jpg


微信公众号尾部推广广告.jpg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