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韩国留学新闻传媒专业大学推荐,需要平时成绩、韩语水平、专业背景?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去韩国留学新闻传媒专业大学推荐,需要平时成绩、韩语水平、专业背景?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19/08/01

  新闻传媒学:为什么这个专业人气这么高呢?学这个专业毕业之后到底可以干什么呢?韩国的新闻传媒专业主要有下面几个专业方向。言论媒体影像专业、媒体Contents专业、广告宣传。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几个专业方向所学的课程,让大家对具体的方向有所了解~韩国有很多著名的综艺节目PD都是新闻传媒专业毕业的。由于近两年韩国的综艺节目风靡国内,国内很多综艺节目都是购买韩国版权或者邀请韩国制作团队通过开发,导致很多学生都想从事相关工作,所以申请该专业的学生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就是录取的门槛也越来越高。

  新闻传媒专业(启明大学为例)

  视频制作基础[视觉制作基础课程]、视频摄像机拍摄和指导、创意视频内容策划[视觉内容的创意策划]、数字媒体和广告、数字文化产业、场景写作、广播演讲[广播演讲(英语讲座)]、电影人物研究、新闻制作实践、媒体与电影设计、新闻视频实践、视频营销、广播与传播政策、新闻影像实践、新闻电影实习等等

  专业介绍:“培养引领言论和影像时代的专门人才”是言论影像系的教育目标。启明大学是韩国最早开设立言论影像系的大学。现开设言论以及尖端媒体播放影像和电影影像等系列教育课程,还为了影像制作的实习教育还设置了“媒体实习室”,为播音室制作设置了“HD影像媒体中心”。通过实务中心系统教育的扩大,追求特性化和专业化。

  毕业后的发展方向:毕业后可到电视台(记者、作家、播音员及摄影总监),报社(报道记者和摄影记者),VJ,电影公司(导演,电影剧本作家,电影营销专家),杂志社,新闻媒体、影像文化流通公司等多种领域就职。

  媒体Contents专业

  传媒Contents论,数码媒体论,传媒学概论,新媒体和社会,新闻言论,新媒体Contents和文化,传媒论,数码Contents法和伦理,Contents制作实习初级,Understanding Media Contents,影像传媒论,设计理解和活用,媒体美学,媒体和技术,新媒体心理学,媒体调查方法论,媒体Contents企划论,批判传媒论,新媒体社会学,数码Contents产业,移动传媒论,动画制作实习,数码媒体政策论,未来社会和文化产业等。

  广告宣传专业(启明大学为例)

  专业介绍:设立于1999年的广告宣传系以通讯和广告宣传及媒体的系统理论和各种多样实习教育为基础,把广告宣传的企划到制作过程作为教育中心。实务领域课程邀请权威专业讲师授课,以培养学生的实务能力和产业现场适应能力。以外,积极支援广告发行展览会所需的广告物制造及相关企划书的制作,努力提高学生对广告的热情。

  广告概论,创意英语阅读,现代社会和经济,宣传概论,科学技术的哲学理解等。一般来说本科阶段没有专业细分,学生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学习文化教养课和专业基础公共课程,大三大四的时候学生根据自己喜好的专业方向选课。但研究生就会有上述的专业细分,大家最好提前了解一下自己想选择的专业方向做好专业知识的准备。

  毕业后的发展方向:毕业生可以到可以到广告制造公司、各类企业媒体公司、调查公司、政府机构等就职。

  新闻传媒专业申请条件

  那么到底该怎么申请呢?给大家说一下最直观的语言成绩吧,当然其他的条件也很重要。

  一、本科

  新闻传媒本科课程的申请要求相对比较简单,最低要求是韩语TOPIK3级及以上,在申请本科阶段,如果在韩国读语言的同学可以暂时用语学院的3级或4级在读成绩进行申请。个别院校申请基本上要五级哦。

  申请本科申请可以没有英语成绩,韩语越高对申请越有利,有英语水平肯定也是加分的,但是不强制要求必须会英语。

  二、研究生

  研究生因为细分的方向,所以申请的话要按细分专业来准备

  如果是申请广告宣传专业的,一般要求韩语4级及以上,个别大学一般要求韩语5级及以上同时有雅思成绩,雅思不低于5.5分。

  新闻放送最低要求是TOPIK4级,言论影像最低要求是TOPIK3级,但是像中央大学以前的申请要求是TOPIK6级或者雅思5.5,庆熙的最低要求是TOPIK5级,入学后一年内要求考到TOPIK6级。现在中央大学的要求改成TOPIK5级了,但是并不建议大家5级就申请,语言成绩越高越好~

  由于近年来申请新闻传媒的学生越来越多,而且大部分学生都是想要申请排名高的学校,所以按照汉桥教育张老师经验这两年的申请经验,想申请高丽、东国、中央、东国等学校的新闻传媒研究生课程的学生都有TOPIK6级的成绩哦~

  研究生除了语言水平外,大学本科成绩和专业知识也是很重要的。虽然新闻传媒专业对专业背景没有要求,可以跨专业申请,但是研究生大部分有面试的,教授会考察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所以建议跨专业的话申请的同学要提前做好准备。

  对于申请研究生课程来说韩语成绩是不能够后补的,申请研究生课程时最好就要有语言成绩,所以最好是先解决语言问题。想要去韩国留学的同学,第一步要把语言成绩提到尽可能高的水平,一般韩语学习时间为半年至1年,可以韩语零基础直接申请韩国启明大学的语学院学语言。学校设有丰厚的奖学金,非常适合中国家庭的孩子作为升学的选择。文编/启明大学上海招生办汉桥教育张老师(微信:ppss1213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