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专升本条件、专业选择、年龄限制、专升本优势有哪些?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韩国留学专升本条件、专业选择、年龄限制、专升本优势有哪些?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18/03/01

  首先,给各位同学们普及一个基础知识,那就是第一学历和第二学历的区别,第一学历暨国家统招全日制教育学历,包含国家统招专科、本科、研究生、博士生、统招专升本以及教育部认证的国外大学学历教育等;第二学历则包括在攻读第一学历时修读的第二学历以及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考)、广播电视大学(电大)和远程教育(网络教育)。在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中,第一学历和第二学历享有同等效力,但是在实际应用中,无论是求职还是晋升,第一学历显然都要比第二学历更具有含金量。

  大部分比较优秀的用人单位在招聘时都会将最低标准定为国家统招本科毕业,在这样的标准下自考生毕业生连跟统招生毕业生竞争的资格都没有就已经被拒之门外,即使没有明文将这个限制写出,第一学历和第二学历的竞争力差异也是很明显的,在其他条件没有明显差异的前提下,一所排名中游很普通的二表大学的统招本科毕业生和全国排名前十高校的自考本科毕业生竞争相同的岗位,相信绝大多数情况下被录取的都不会是自考本科毕业生,即便自考生的毕业学校更有知名度。那么,在确定未通过国家统招专升本考试的情况下,哪些人更适合选择自考、成考等第二学历教育继续学习呢?

  适合选择自考或者成考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对自己实力和考研成功充满自信,虽然没有通过专升本考试,但是对自己获得第二学历本科毕业证后可以通过国家统招研究生考试充满自信,这类同学可以通过研究生的学习将最高学历提升为第一学历。

  第二种,想要考公务员或者事业编的同学,因为在国家法律法规上,第一学历和第二学历具有同等效力,所以拥有自考本科毕业证的同学拥有和统招本科毕业生报考一样公务员职位和事业编职位的资格(部分特别标注为国家统招本科毕业生的职位除外)。

  第三种,此种情况多出现于铁路、电力等央企或国企,因为所学专业专业性较强等原因,专科毕业就已经找到较好的工作且本单位大部分同事都为专科学历,自考或成考学历虽然含金量不及统招本科学历,但是在体系内还是承认的,同时因为其他同事都是专科学历,即使你的本科是第二学历,也依然比专科起点要高,因此这部分同学希望一边工作一边提升自己,获得了稳定工作的同时还可以给自己的晋升或多或少加点砝码。

  第四种,因为某些特定原因,只需要一个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即可,符合国家法律规定就可以。

  第五种,工作一段时间后,出于各种原因迫切需要提升学历,但是因为年龄、家庭等因素限制只能选择第二学历提升。

  如果各位同学是属于以上几种情况的话,仅是个人的角度,我觉得自考或者成考之类的第二学历提升很适合你,但是如果你不属于以上几种类型的话,我觉得韩国大学专升本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韩国留学专升本条件:

  无需再通过类似国内的专升本考试,只要韩国语过了3级,就可以插班到专业课。而且韩国大学并不会在毕业证书上体现是插班就读还是从大一开始就读。所有学生在毕业时得到的证书和学位证都一样。并不会因为是插班生而受到不一样的待遇。只要能修完规定的学分,就可以得到本科学士学位,也可以进一步申请研究生入学,继续深造。学成回国后,韩国大学的学历也可以得到教育部认证。

  在这个问题上,建议想去插班但是韩国语零基础的同学们可以选择在大专大三没有课的时候先去韩国读一年语言,一年只要正常学,达到4级是没有问题的,然后回来国内大专也毕业了,就可以申请韩国的本科,时间上也不耽误。当然如果大三还有课的话就不建议了。

  2017年韩国人均GDP达到30285美元,亚洲排名第五位,世界排名第二十八位,属于发达国家行列,韩国的教育水平在亚洲范围内同样也属于顶尖水平,在最具权威性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2017年度榜单中,亚洲大学排行榜共250所大学入选,其中中国高校上榜32所,韩国高校上榜30所,通过数据对比可知,在韩国排名前三十的高校基本等同于国内211甚至985院校的水准,其中排名靠前的数所大学更是媲美北大、清华等国内著名高校。

  在专业选择上,除医学及教育学相关专业之外,其他的大部分国内专科专业均可对口专升本,所以对于土木、会计、管理等高分专升本专业的毕业生而言,这无疑是一个新的方向,学生可综合所学专业、自身意愿、家庭状况、学习情况等众多因素选择心仪的高校就读!如果想学空姐空少专业、警察行政、幼儿教育、护理专业、高尔夫学、宠物学、美容护理等特殊专业可以选择中部大学专升本。

  韩国大学专升本有什么优势呢?

  首先第一点,免试!不需要公共课及专业课的任何考试,同样也不需要韩语或者英语的语言考试,只需要获得韩国你所选择目标院校的录取通知后,根据所选院校不同要求,赴韩到所选高校就读半年到一年的预科(预科的学习内容为韩国语、韩国文化等)之后即可插班所选高校对口专业的大三进行学习,在完成规定学分、完成大三大四两年的本科学习之后即可获得中国教育部承认的第一学历本科毕业证。

  第二点,毕业证含金量!名单中的可选择高校均为韩国知名高校,国际排名靠前,国际认可度及知名度均较高,同时,完成所有的本科学业之后获得的是国家教育部承认的第一学历本科毕业证,在所有的招聘及考试中和国家统招本科毕业证享有同等效力,同时,毕业证书没有专科起点标注。

  想要去韩国留学的同学,第一步要把语言成绩提到尽可能高的级别,一般韩语学习时间为半年至1年,可以在国内学习,也可以直接入韩国大学的语学院。而韩国大学的学费一般是每年在3-5万左右,而且丰富的奖学金还可以为韩国留学生每年减少1-3万的学费支出,所以一年学费差不多1.5万-2.5万。首尔地区大学学费和生活成本略贵,所以韩国留学地方大学非常适合工薪家庭的孩子作为上学选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