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留学毕业后的回国就业形势分析!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韩国大学留学毕业后的回国就业形势分析!

作者

marry

新闻类别
教育资讯
时间
2017/08/09

  韩国是“亚洲四小龙”之一,拥有三星 LG,现代等国际知名跨国公司。中韩两国合作前景广阔,截止 2001 年末,韩国企业对中国直接投资中的实际使用金额达到 122 亿美元,成为仅次于美国、日本和新加坡之后的对中国第四大投资国。

  与一些国家在华企业对中国实行技术壁垒的策略不同,韩国企业在进入中国时就抱着与中国共同发展的态度。作为中国的近邻,韩国看到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们认识到,韩国如想进一步的发展,必须抓住机遇加强与中国的紧密联系,相互取长补短,共同促进。

  而在韩国,高级职业教育毕业生的就业机率为100%,中国的中专和职高生留学的性价比最优。

  韩国已成为对中国的第一大投资国,同时中国也是韩国的第二大贸易国。据韩国教育人力资源部研究人员介绍:仅青岛就有5000多个韩资企业,山东全省的韩资企业接近万家,全中国估计有10万多家韩国公司,已经超过了在华日资企业的数量。

  由于中韩两国在经济、文化领域的交往日益密切,创造了多种多样的就业机会。韩国公司在中国投资建厂时,大力提倡人才本地化,需要大量懂韩语、有留韩背景并熟悉国内市场运做的人才。同时,中国企业也纷纷在韩国投资,都需要大量懂韩语、懂技术的人员。

  据有关方面估算,目前韩资企业给中国当地人创造了110万到120万的就业机会,韩语人才自然是他们中的首选,工资的起点一般在3000元/月。至于那些毕业后在韩国工作的中国学生,普遍年薪平均在15万人民币左右。

  所有国家留学生回中国后要办理留学归国人员学历认证,启明大学是较早一批教育部认证的韩国大学,韩国教育部优秀认证大学,毕业季请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准备好材料,在韩国和国内做好学历认证工作,我们可以提供咨询和指导。

  归国后,按目前上海落户政策,请及时找有资质的工作单位挂靠,及时在一年内办理上海落户,超时或政策变化可能导致无法落户上海,具体见毕业时大城市的落户政策。

  北京

  留学回国人员申办北京市常住户口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在国内高校毕业后直接出国留学的学生,在国外学成后回国就业;或出国前已办理解除公职手续的留学回国人员;

  --在国外取得硕士以上学位;

  --出国留学一年以上(参照护照出入境时间,累计境外学习逗留时间需要足360天);

  *备注:360天时间不包含中途回国时间(譬如假期回国);

  --学业结束回国两年以内,用人单位需要按要求和流程将所有材料备齐交至留学生服务中心受理;

  --用人单位已经依法与留学回国人员建立劳动人事关系,签订一年期以上(含一年)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和留学回国人员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等),缴纳社会保险费。

  --用人单位在留学生服务中心立过户,并且给留学生分配到相应的落户申请名额。

  由于海外留学生的增多,北京在逐渐收紧留学生落户政策。2009年之后,学生必须确保他们在国外停留超过360天。2012年以后相关规定要求接收硕士留学生的企业注册资金至少要达到50万元,在北京市区(县)工商管理部门注册的企业单位需提供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上海

  留学回国人员申请上海市常住户口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回国后直接来上海工作,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回国时间在1年内且未在国内其它省市工作安置。

  2、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回国时间在2年内且未在国内其它省市工作安置。

  3、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回国时间在3年内且未在国内其它省市工作安置。

  --用人单位与留学回国人员签订的劳动(聘用)合同期限一年(含)以上,剩余合同期限(申请之日到合同截止日期)须六个月(含)以上。上述合同期限不含试用期。

  --申办落户人员年龄距法定退休年龄须五年以上。属于国家认定的高层次人才或者具有特殊专长并为本市紧缺急需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年龄可适当放宽,但须由用人单位先向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外国专家局)申报,经审核同意后受理。

  广州

  留学回国人员申请广州市常住户口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在国(境)外取得学士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

  --入户年龄要求

  1、在国(境)外取得学士学位的人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

  2、在国(境)外取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年龄在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

  3、在国(境)外取得博士学位的人员年龄在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

  深圳

  留学回国人员申请深圳市常住户口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在国外学习并获得学士以上学位的出国留学生(包括已获得居住国永久居留权、留学国再入境资格者),以及在国内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到国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工作或学习一年以上,取得一定成果的访问学者和进修人员。

  --年龄在48周岁以下;

  --取得我市《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