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本科-韩国大学课程和学分制度详解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韩国留学本科-韩国大学课程和学分制度详解

作者

小H

新闻类别
教育资讯
时间
2019/03/11

   1、 大学的课程

  一般大学的课程主要分成两大类,即专业课和教养课。专业课里分为专业必修课(전빌)和专业选修课(전선),教养课里分为教养必修课(교빌)和教养选修课(교선)

  一般大学修满130个学分就可以毕业,当然学校专业不同学分也是不同的。一般来说一门课是3分,或者2分,所以说大学4年实际上要修60门课左右。一般130分里面可能要修60分的教养分,然后70分的专业课分,其他的就随便选了,可以上其他专业的呀,也可以上自己的专业课。教养选修课就有很多了,什么音乐鉴赏呀,艺术鉴赏,读书写作,各种初级外语等等。

  专业课一般从大二开始就可以选择了,教养课一般每星期上一次,一次是2个小时,每个专业课一般一星期上一次,一次3个小时,或者会分成2个时段,也就是一周上2次,每次上1个半小时。学生除了一些基本课之外,选课的自由度还是蛮大的,也可以跨专业选课。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老师,或者喜欢的时段,最早的课一般是早上9点钟,晚上也有课的,最晚有到晚上9点的,所以可以选择上午的,下午的,和晚上的。专业选修课可以根据自己学习的兴趣方向去自由选择,这里你是可以选择别的专业的专业选修课的,相对比较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学习。

  韩国学生除了一些基本课之外,选课的自由度还是蛮大的,也可以跨专业选课。选个课为什么还这么紧张呢?因为每门课的人数是有限制的,而且都是要通过网上注册的方式才能选到,所以热门或者好过的课程,绝对是炙手可热。不抓紧时间的话,就可能下学期再见了。韩国大学里的课程都是可以试听的,一般会在开学前两个星期左右选课,开学的第一周是试听时间。如果觉得不合适,可以在这个期间改课,但如果过了这个时段,对不起,听不懂也得硬着头皮听了。选课也有一些限制,比如有些课,是只有你修过相关别的课程才能选,而且每学期选课的数目也是有上限的。

  2、学分制度

  韩国的大学每门课都有相应的学分,一般专业课是3分,教养课是1分或2分或3分。每个学生每个学期可以修6-8门课程,即可获得18-24个学分。一年2个学期,大学一共4年,该修的学分都修满,就可以顺利毕业了。那么,每一门课的成绩怎么计算呢?修完每一门课程,教授会给学生一个成绩,成绩等级分为A+,A,B+,B,C+,C,D+,D,F只要不是拿到F,都是证明这门课程修过了,学分也到手了。

  等级换算成分数的方法是:A+—4.5分,A—4分B+—3.5分,B—3分C+—2.5分,C—2分D+—1.5分,D—1分F—挂科。

  满分100获得96-100分,A+,换算学分是4.5分,

  满分100获得91-95分,A,换算学分是4.0分,

  满分100获得86-90分,B+,换算学分是3.5分,

  满分100获得81-85分,B,换算学分是3.0分,

  满分100获得76-80分,C+,换算学分是2.5分,

  满分100获得71-75分,C,换算学分是2.0分,

  满分100获得66-70分,D+,换算学分是1.5分,

  满分100获得61-65分,D,换算学分是1.0分,

  满分100获得60分以下,F,换算学分是0分,

  举个例子解释一下学分平均分怎么算,比如这个学期你修了6门课,成绩分别是B+,B,C+,A,B,C那么平均分是 3.5+3+2.5+4+3+2=18再除以6,也就是3分。也就是说这个学期你的成绩平均分是3分。每个科目都有固定的学分,比如你修了一门3分的,那么只要你的成绩达到D以上及格,就可以得到3学分。那既然只要D以上合格就可以得到学分,那还再去换算成绩干什么?因为成绩和奖学金是相关的。另外一点,如果本学期有拿到F不仅要在毕业之前重修这门课,而且会受到一个学士警告(학사경고)受到两次学士警告会面临被退学的危险。所以说,就算不想拿到奖学金也不要因为挂科太多而被退学。

  学校会根据上学期成绩,来决定时候给予奖学金。每所学校的奖学金要求都不相同,老师拿启明大学的奖学金制度来给大家举个例子:

  平均分4.2以上---学费的100%奖学金

  平均分3.0以上---学费的50%奖学金

  平均分2.0以上---学费的30%奖学金

  平均分2.0以下---没有奖学金

  以上可以看出,奖学金是非常可观的,所以汉桥教育张老师提醒大家一定要好好的规划自己的课程及成绩。

  大家请一定认真学习,尽量别打工。有很多同学上四年学没有问家里要过一分钱学费,而且成绩好,教授喜欢,以后有什么工作也会首先介绍给你。但是也有很多同学,以上的奖学金一分钱也没拿到,不学习,只打工,每学期只修九学分,最后毕业也都是遥遥无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