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出国留学比较苦的是留学生家长?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为什么说出国留学比较苦的是留学生家长?

作者

marry

新闻类别
教育资讯
时间
2018/01/09

  沉重的经济负担

  众所周知,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不敢妄谈留学,即便如此,高昂的学费对大多数家庭⽽言仍然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启明大学比较适合国内工薪家庭)。

  大部分留学生并不是⼟豪家庭,作为中产阶级的家长们仍需要节衣缩食,精打细算,但是他们因为有了梦想斗志昂扬努⼒工作而充实幸福,你能说这样的家长是世上最苦的人吗?

  还有⼩部分留学生家境一般,如果仅是因为攀比,那家长可就真是苦不堪言! 一笔缴款通知足以压弯他们的腰,压垮他们的意志,经济压力带来精神上的极度焦虑,这样的家长是⾃讨苦吃,是世上最苦的人。

  有的家长不为攀比,为的是一个教育执念,为了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在孩子努力前行的途中推波助澜,助孩⼦一臂之力。当他们看到孩子日渐成人、成材, 所有的辛劳都会在一个阳光、充满正能量的孩子⾯前烟消云散。这样的家长不怕吃苦,以苦为乐,因此苦不能称其为苦。

  孩子会知道家长的苦吗?

  留学3年了, 一位留学生妈妈问自己的女儿:“你觉得苦吗?”

  女儿说:“我觉得我苦。我今天正在回忆这三年,因为⼤一很快就要结束了。如果拨开喜悦、欣慰,我可以看到埋藏在记忆中的辛酸和痛苦,有我不曾提起的,有我写出来和大家分享的,那种无助、委屈、孤独、焦虑、思念,刻骨铭心。因为不抱怨,所以我乐在其中,但它并不能掩盖生活艰难,跌打滚爬的事实。痛苦就是痛苦,让我日渐丰满。”

  “你觉得妈妈苦吗?”

  “我并不知道你的想法,但是,苦就是苦,你可以比别人拥有更好的心态去化解,更好的办法去解决,但是你不能否认作为一个留学家长你有过的苦衷。”

  这位妈妈最后说道:“这一路走来,因为女儿我改变了很多,感谢女儿的善解人意,沉浸在跟女儿一起成长的幸福中,苦,从何说起?”

  弥尔顿说过:“思想运用以及思想本身,能将地狱变为天堂,抑或将天堂变为地狱。” 拿破仑拥有了梦寐以求的一切——荣耀、权力、财富,然而他却说:“在我的一生中, 从来没有过快乐的日子。”海伦·凯勒是个又盲又聋又哑的残疾人,可她却说:“生活是多么美好啊!”

  你不停抱怨,于是苦海无边。

  苦与不苦,一念之间!

  韩国启明大学留学优势

  韩国大邱市的启明大学,性价比较于首尔等地区的大学高很多,而且还有全奖和半奖学金,优先安排宿舍,宿舍包含:床、空调、地暖、书桌、衣柜、鞋柜、电话、LAN网线,公共区域包含电脑机房、健身房、辅导室、活动室、会客室等,学校还有跆拳道馆、各种球场等设施。还可以合法打工,住宿费是包含餐费的,工作日早餐和晚餐两顿和周末三餐,新生第一年语言预科学费和生活费约合三万元左右一年。比较适合国内的工薪家庭。启明大学是综合性大学,1954年建校,亚洲前200强大学之一,中国教育部留学认证大学,韩国教育部外国留学生优秀管理大学,最高等级的外国留学生非法滞留率低于1%的大学。韩国本地学生考入条件比较高。

  共91个本科专业可选,涵盖理、工、文、商等各科专业。韩国国家级重点学科:通商、经营管理、汽车机械工程(韩国单项专业排名1-2名)、生物、时装设计、表演艺术、酒店观光、韩语及韩国国学、声乐、管弦乐等等。

  启明大学拥有美术学院、服装学院、人文学院、国际学院、师范学院、经营学院、社会科学学院、法经学院、自然科学学院、环境学院、理科学院、医科学院等14 个院系90 个学科。研究生院包括一般研究生院、艺术研究生院、教育研究生院、经营研究生院、政策研究生院、女性学研究生院、联合研究生院等10 个特殊研究生院。

  启明大学招生不考韩语,通过后入学时无硬性韩语要求。但无韩语基础者需多读半年至一年启明大学语言预科,完成后直接可以转本科。预科韩语未达标者也可以转本科,但第一学期限制选9个学分课程,需同时强化韩语学习,直到韩语合格。入学时便已达到韩语TOPIK3级的普通非特长生或者达到TOPIK2级的特长生可免读语言预科,直接进入本科阶段学习。

  经济发达,毕业发展前景良好

  世界的经济中心正向亚洲转移,韩国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平均经济增长为8.6%,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在国际上经济地位非常显著。中韩经贸交往日益频繁,韩国正致力于开拓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向中国的投资逐年增加,涉足制造业、服务业、文化产业等领域,韩国企业急需一大批精通中韩语言,并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专业人才。

  文凭含金量高,学历世界认可

  韩国的学历、学位被世界广泛认可,中国教育部也承认其教育部认可的所有大学的学历。韩国的教育发展并不是以国立大学为主,而是以私立大学为主。韩国85%以上都为私立学校,只有一小部分为国公立大学。国立大学与私立大学只是法人性质上的区别,私立并不是不正规的院校,这些私立大学当中进入世界百强的大学也很多。许多私立大学比国立大学所拥有的师资和教学设备更加先进。像韩国最著名的三所大学延世大学,高丽大学,首尔国立大学,被韩国人称为SKY,其中高丽和延世就是私立大学。所以学成归来的留学生们完全不需要担心私立大学的学历不被承认。

  教育水准高,专业设置全面

  韩国拥有世界知名高等学府,专业设置广泛。半导体、造船、纺织、家用电器、汽车制造等专业都有很高的水准,而计算机应用、新闻媒体、经济学和商学科绝对是亚洲一流。还有韩国艺术氛围浓厚,是亚洲乃至世界闻名的时尚之都,其服装、奢侈品设计专业都很闻名。

  自由选择专业,轻松入读名牌大学

  根据韩国有关法律,不论公立或私立的高等院校都必须接受教育部监督。和我国类似,韩国学生要考入高等院校都受到严格的限制,因此竞争激烈。但是对留学生就宽松得多,没有苛刻的入学考试。只需通过韩国语能力等级测试(TOPIK)相应等级,就可以申请包括名牌大学在内的高等学府。

  学历要求不高,无须语言成绩

  在中国接受过12年教育,无论是高中或中专、职高毕业的学生,不需要高考成绩,不需要韩语基础,均可以申请韩国大学的语言课程,进而成功就读韩国一流大学本科课程。

  担保金额低廉,签证成功率高

  申请韩国留学,担保金低,一般为一万美金以上。韩国对外国留学生的政策非常宽松,申请学生签证手续便捷,办理周期短,签证获取率高。资格审查内容主要是申请人的修学能力和经济能力。

  政府鼓励勤工俭学,学历金钱双丰收

  韩国政府规定从2002年2月1日起,在韩国学习的外国留学生留学(读学位)一年以上,将被允许进行合法打工。这使得希望独立生活的年轻人可以轻松地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学业。留学生读完语言升到本科或研究生拿到D2签证就可以合法打工。

  多种丰厚奖学金

  韩国学校为学生提供了丰厚的奖学金,留学生进入韩国大学就读,基本上均可享受25%到50%幅度的学费减免。就读硕士课程的奖学金更为丰厚。

  中韩文化相近,地理位置优越

  韩国位于亚洲大陆东北部,朝鲜半岛的南半部,是大陆链接的由北向南伸展的半岛国家。东、南、西三面环海。全国国土的70%的山地和丘陵地带,西南部地势低,是一望无际的平原。和中国毗邻,文化相当接近,中国留学生能够快速适应韩国生活。

  生活环境舒适,留学性价比高

  韩国四季分明,气侯清爽宜人。韩国首尔的消费水平和国内的大城市水平相当,甚至低于上海的水平,地方城市消费水平更低,留学韩国费用相当低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