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韩国留学插班本科应这样清晰合理地安排留学申请事宜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2022-2023韩国留学插班本科应这样清晰合理地安排留学申请事宜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教育资讯
时间
2022/06/21

  首先介绍一下韩国留学插班的方式有哪些,以下几种同学们自己对照自己的事实情况来选定:

  一、 大专生:

  3年制大专:三年制大专毕业生同专业可以插班到大三,跨专业可以插班到大三或大二,个别专业可插班大四,但能插班大四的学校不多,而且必须达到韩语四级。

  2年制大专:两年制(包括3+2大专,五年一贯制大专(启明大学认可))可以插班到大二或大三。

  大专在读生:根据自己的时间规划,如果是一年级,可以退学,以高中毕业生的身份去申请韩国大学新入,这样的优势是选择院校和专业范围较广,不受限制;如果是大专二年级或三年级的话,可以拿到大专毕业证后申请本科插班,专业上可以选择跨专业,但是建议跨度不要太大,如理工科转艺术。

  二、本科在读生:

  大一在读:这种情况我们建议直接去韩国重读本科,不会耽误很多的时间,并且在专业上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大二在读:大二学期课程结束后可以去韩国插班本科,同专业可以插班到大三,跨专业可以插班到大二或大三。

  韩语条件:

  插班本科的韩语条件是topik3级或以上,韩语零基础的话可以先申请读语学院的语言预科课程,9-12个月左右可以达到这个水平,艺术类语言要求较低,至少半年的语言课程。

  毕业时间:

  如果插班到大三是不是两年就一定能毕业呢?在这里有一点要注意的是,韩国是学分制,修完学分才可以毕业,插班的情况,韩国学校会将你之前修过的课程和你即将插班的韩国此专业本科课程做一个对比,学分互认,相同的课程这个学分是可以被认证的,没有学过的课程,你是需要重新修这个学分的,毕业的时间决定于你什么时候能把这些学分修完。

  重要材料:

  在申请的材料中,成绩单是很重要的审核材料。学校在审核材料时会根据学生的成绩单来判断学生的学习情况。一份成绩不是很好的成绩单,会让学校一定程度上认为学生本人的学习能力或者是学习态度有问题,同样,一份成绩优异的成绩单会对申请起到很大的帮助。若有学科挂科情况需清考,确保能拿到专科毕业证。

  可否跨专业申请?

  申请韩国本科插班入学的学生中,还有一部分是因为不喜欢国内的专业,想到韩国就读本科的时候换另外一个专业来申请的,那本科插班入学可以换个专业申请吗?

  正常情况下,插班入学是可以跨专业申请的,但是不建议选择专业跨度特别大的专业。像是理工类专业,跨专业申请文科或者是商科专业都是可以的,或者申请理工相关专业也是没有问题。但是文科类的专业,跨专业申请理工专业就有难度了,可以选择文科相关专业或商科专业来申请。

  申请流程:选定合适的专业—>选定合适的目标学校—>提交升本或语言材料文书—>面试—>等待申请结果

  留学过程中的择校误区:刻意的追求大学排名

  有的同学在申请大过程中,人云亦云这个学校一般、这个专业一般,有一颗SKY的心但是实力还有待提高,只能是错过最佳的入学时间,而且很多情况下不是说等等然后等到下学期语言就能考出来,即便考出来语言也要面临语言更高等级同学的竞争的,追求韩国顶尖大学,要知道这些大学的同学都是通过公平的考试考进来的学霸人物,如果本身实力较强可以考虑申请,如果学习能力一般,不建议申请,实事求是,举个例子:“国内普通本科院校不适合我,出了国哈佛牛津肯定适合我?”。所以总结一下,国内属于学霸的同学可以考虑韩国前2-前10的大学,非学霸级的同学,选择韩国前20-前50的大学都可以,都在考虑的范围,排不上号的不用考虑了,意义不大。所以一定要对自己的留学有个清晰的定位。

汉桥留学广告张.jpg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