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韩国旅游或者留学时护照丢了怎么办?不要慌,看这里!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来韩国旅游或者留学时护照丢了怎么办?不要慌,看这里!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教育资讯
时间
2019/12/09

  中国驻韩国使馆领事服务:出国旅行的时候,请务必保管好你的护照。最好在出国前将护照首页拍张清晰的照片存在手机里,并随身带上复印件。若你来韩国首尔旅游时不幸丢失护照,请记住以下步骤:

  第一步:回头找!冷静下来,整理思绪,回想可能遗失的地点,你去过的购物街、免税店、景点,你坐过的地铁、公交、出租车,又或是你刚抵达的机场等,去失物招领中心或是打电话问一问,也许你就是那个幸运儿呢!

  第二步:去挂失!如果仔细找寻未果,建议你去丢失地附近的警察局报案挂失,虽然这并不是补办回国证件的必须材料,但是对你出入境、领取免税品等还是很有用的!而且,如果有好心人捡到你的护照送到警察局,警察欧巴会第一时间给你打电话,你的护照还是有可能找回来的!

  第三步:来补证!眼看就要回国了,护照还是下落不明,别着急,大使馆会帮你的(如果你身在釜山、光州、济州岛的话,请向当地总领馆求助)!敲黑板,划重点!!!请按下面说的办:‍

  1、本人直接来办,无需预约。

  办理地点位于著名景点南山塔的缆车站附近(首尔市中区南山洞2街50-7/서울특별시 중구 남산동 2가 50-7),不在明洞不在明洞不在明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大家不要跑错了,本来就着急,跑错了就更闹心了。可以在百度地图或Naver地图(有中文版)里搜索“中国大使馆领事部”,跟着导航走就OK啦。

  2、现场填表照相,递交申请。

  需准备材料清单如下:

  1张申请表、1份护照丢失说明(现场填写即可);

  3张证件照(现场有自助照相机);

  原护照复印件,或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如有)‍

  简单不!只要你本人来了,其他都可以现场搞定!所以赴办证大厅途中,如有碰到主动搭讪问是否到使馆办证、是否需要帮助的不明人士,不用理睬!直接来领事办证大厅是最方便、快捷、实惠的。

  小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是护照的替代证件。根据《护照法》第二十三条规定,“短期出国的公民在国外发生护照遗失、被盗或者损毁不能使用等情形,应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领馆或者外交部委托的其他驻外机构申请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

  3、缴费取证,平安回家。

  明码标价见下列明细。身上没有韩币也没关系,因为我们这里可以使用微信和支付宝!

  办理方式,取证时间,费用:

  特急,1个工作日(当天),55000韩元(约330元人民币)

  加急,2-3个工作日,44000韩元,(约265元人民币)

  普通,4个工作日,20000韩元(约120元人民币)

  有两点重要注意事项,请看过来!!!

  1、递交护照补发申请后,原护照将被宣布作废。即使找回原护照也不能继续使用,否则可能会被拒绝入境或被处以罚款等。请务必知晓。

  2、情况紧急可申请办理特急或加急。但因必须等待原发照机关核实原护照信息,我们无法保证一定能在时限内办妥,请大家理解(有的童鞋运气超好,一两个小时就OK,但也有人需要等上几天)。办妥后,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你,请务必留下能联系到你的电话号码。 ‍——中国驻韩国使馆领事服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