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语言零基础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韩国留学语言零基础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作者

汉桥

新闻类别
教育资讯
时间
2017/11/17

  到韩国的中国人越来越多,怎么才能跳出自己人的小圈子,交到真正的当地朋友呢?

  韩国作为中国的邻居,地理上相近,文化上相似,来韩国留学的学生也日益增多。再加上中国的朝鲜族在历史上与韩国有血缘关系的民族,在韩国被叫做在外同胞,所以来韩国工作或者探亲的人也很多。韩国开放了对中国的签证,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韩国游玩购物。现在有时候出去,满大街都是中国人,店里的服务员也都讲中文。  在学校里,本身交国外朋友就比较困难,加上中国留学生这么多,大家自然经常接触。可是这样一来,对很多学生造成一些困扰,比方来学韩语的同学得不到很好的锻炼。对于韩语说的不错,向进一步体会民族文化、融入当地文化的中国人来讲,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不仅韩国,随着中国人出国的机会越来越多,在国外听到乡音也越来越不稀罕。但是,这对于留学生真正融入当地文化,比如语言的学习等,到底该怎么认识呢?

  资深留学人士介绍说,周边的环境是没办法改变的,我们既然选择这样的环境去留学,就需要自己主动想办法创造好的语言条件。怎么去做呢?首先,中国人和韩国人的外表看起来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如果你不主动说中文,别人也不会知道你是中国人。你要随时记得开口说韩文,比如外出就餐点菜、购物、跟店员交流等等,不管对方是哪国人,会不会说中文,只要你说韩语,别人也会用韩语来回应你。

  大家回到宿舍或自己的住处,会捧着电脑看电视休闲,如果还是看中国的电视剧或者已经翻译成中文的韩国电视剧,等于主动关闭了一个学习韩语的渠道。韩国的电视剧收视率很高,剧情也很吸引人,我们在中国的时候就会去追韩剧。其实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学习韩语的机会。你打开电视调到韩剧频道,为了看男主角和女主角最终到底有没有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想想还是有动力的。

  身处韩国,肯定也想了解一些社会上发生的事情,就可以看看新闻,哪怕看看广告,对韩语的信息输入也是有帮助的。在学校里,因为老师和班上占大多数的都是韩国同学,他们肯定不会跟你讲中文,教材也肯定是韩语的。所以只要你选择多跟老师和韩国同学交流,养成在学校只讲韩语的好习惯就好。

  其实很多时候,非要用中文去跟同学讨论学术问题很别扭的,因为你还需要把现在课上的一些学术名词从韩语转成汉语,才能去沟通。有些学生会想,如果总跟韩国人在一块,同胞们会不会觉得你崇洋媚外。而我觉得,出国就是为了学习国外文化知识的,读书、学习和生活场景都是自己提升的机会。

  同胞之间的感情肯定是要建立的,但并不意味着时时刻刻都要跟中国人在一块,这样就失去了出国留学的意义。我们可以在周末,还有特定节假日跟同胞聚一聚。当然,平时遇到一些困难和困惑,也可以找中国朋友聊一聊,这样大家既能学业有成,也能交到中国朋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