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北大学-Kyungpook National University-上海办事处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庆北大学-Kyungpook National University-上海办事处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院校信息
时间
2021/02/25

庆北大学本馆5.jpg

  庆北大学(Kyungpook National University),建校于1946年,是一所本部位于韩国第三大城市大邱广域市的世界一流综合研究型国立大学,在韩国国立大学中排名第2位。庆北国立大学四个校区,分别为大邱校区、尚州校区、医学校区(大邱北区)、医学校区(大邱中区)。17个学院 (68个学科,26个学部)、一般研究生院12个、研究生院硕士课程学科119个, 博士课程学科108个、专业研究生院1个、特殊研究生院10个、研究所126个,现有在职教授及行政职员共2382名活跃在各类学科领域;在籍学生36295多名,外国留学生1600多名。

  排名荣誉(全球排名301-400名 韩国大学中第7位)

  2020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韩国第7位,世界大学排名第322名。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韩国第3位,世界第99名,庆北大学在"最佳全球大学评价"中排名上升至国内第10位、亚洲第122位、世界第618位。 泰晤士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在韩国国立大学中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54)。2022QS亚洲大学排名庆北大学排名第93名,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501-510,与中国吉林大学、中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相近。

  在细分领域排名中,庆北大学在机械科学领域进入世界51-75位,牙医学领域进入世界101-150位,金属工学、兽医学领域进入世界151-200位, 动植物学科领域位居国内第2、世界第272位。化学工程领域和生命工程及应用微生物学领域分别居国内第6位、世界第117位和第171位,生命科学及地球科学领域韩国首屈一指。重点优势专业:机械、物理、数学、食品营养、国语国文、英语、IT信息技术、BT生物技术、NT网络技术。

  学校特色

  庆北大学是韩国高校中为数不多拥有交响乐团、橄榄球队的高校,另外学校还有一支国乐乐团, 一座艺术中心——“大讲堂”,拥有博物馆、美术馆、校史馆、天文馆、展览馆、出版社、中央图书馆(约350万本藏书)、尚州校区图书馆、法学图书馆、齿科图书馆、医学图书馆、游泳中心、剑道馆、跆拳道馆、壁球馆、手球馆、室内足球馆、标准棒球练习场、校内高尔夫练习场、黄土网球练习场八块、标准体育场一座、浦项临海休养院、马术练习场(尚州校区)。

  世界知识领先大学-庆北大学的改革从现在开始

  被评选为外国留学生管理能力认证大学等,庆北大学拥有在未来新成长动力的中心培养世界性人才的最高水准的教育科研能力。庆北大学通过探求真理的学校本然和对学生的集中投资会描绘出新的蓝图。为了生存在无限竞争时代的庆北大学人才们能够通过自己的独创性成为引领世界的人才,我们大学所有的成员将会不停的创造和革新。

  01、研究:

  出色的研究实绩和丰富的知识产权满足产业界的需求。庆北大学从国家获得的研究经费居韩国国立大学第一位!出色的研究业绩在全韩国排名前7位。学校通过学校的研究能力促进地区产业的发展,致力于培养具有实力的技术专业人才和先进人才。作为引领全球的全韩国最优秀的国立大学,我们将满怀自豪感,不断促进和支援研究以及产学合作活动。

  02、KNU GLOBAL NETWORKS:

  被选为外国留学生管理能力认证制(IEQAS)大学,庆北大学正在成为培养21世纪全球化人才的中心。目前,学校与全球56个国家的445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积极开展教授和学生交换、共同研究等交流事业。

  03、庆北大学的优势:

  IT大学/工科大学,被未来部选为“SW 中心大学’,6年最多获得120亿韩元的支援。庆北大学反映产业现场的需求,通过改革大学SW教育提高国家·企业·学生的竞争力,被选为主导真正SW价值发展的大学。为了培养SU综合性人才,学校正在不断推进各种项目。

  04、庆北大学的优势:

  我们大学从70年代起就以电子信息类为中心,并持续推进其特性化化的发展。

  第1次特性化(1972-2000):工科大学电子类;

  第2次特性化(2001−2007):信息技术(IT)、生命科学(BT)和预备特性化领域;

  第3次特性化(2008-2010):信息技术(IT)、智能机械、机械电子学、物理/能源和预备特性化领域;

  第4次特性化(2011-2014):融合化学、机器人/自动化机械、半导体元件系统、移动通信、食品科学和预备特性化领域;

  第5次特性化(2014-2018):选定和扶持与政府财政支援事业‘大学特性化事业(CK)’相关的特性化领域;

  国际交流

  韩国国际交流规模较大的学校之一,与我国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辽宁大学、郑州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云南大学、延边大学、青岛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为国际交流合作院校,互派交换生访学并开展学术科研等交流。

  交通方式

  大邱机场(1、公交车: 719,东区2 (20分钟左右);2、出租车:15分钟左右);

  东大邱高铁站(1、公交车: 937(15分钟左右);2、出租车: 10分钟左右);

  地铁:1号线七星站3号出口、1号线新川站5号出口、2号线庆大医院站4号出口。

  申请资格

  1、父母均为持有外国国籍的外国人;

  2、新入生:在国内外已接受了相当于韩国初·中等教育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在高中的全部教育课程中接受了家庭教育,网络学习,成人教育以及国内外自考的学生不予接收。

  3、插班生:3年制的全日制专科大学毕业生或者在4年制大学修完2年(4个学期)以上课程,同时目前就读大学取得65学分以上的学生。

  4、中国职业高中(中专)毕业生不予接收,但庆北大学中国(上海)办事处进行本科预录取笔试考试合格者除外。

  语言能力:

  1.持有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3级以上证书者、部分专业需持有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4级以上证书;

  2.在庆北大学附属韩国语教育机构韩国语课程3-6级以上毕业者。

8002.jpg汉桥留学广告张.jpg

  声明:文章来源于庆北大学上海办事处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作者张老师及出处,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完整性、及时性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